Posted on

【新型肺炎】防疫措施不明朗 霍啟剛透露香港國際龍舟賽或取消

【體路專訊】新型肺炎確診數字再次逼近每日一萬宗,港府近日多次透露或會再收緊防疫政策。原定於剛過去周末舉行的香港十公里錦標賽因政策收緊而臨時取消,多個體育賽事亦有機會受影響。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今早(29日)在電視節目中透露,原定明年8月在觀塘海濱舉行的國際龍舟錦標有機會移師泰國,呼籲政府平衡防疫及體育賽事的利益。

圖片來源:中國香港龍舟總會

霍啟剛今早在電視節目中透露,國際龍舟聯合會日前舉行特別大會,建議取消2023年在觀塘海濱舉行的第16屆國際龍舟錦標賽,並將賽事移師至泰國上演:「因為在會上據我了解,他們說香港尚有所謂隔離政策,選手、家人來到香港,雖然現在對參加者而言都是七天(3+4),所以看到防疫政策如果不是一直向前走,我們都不敢向國際總會擔保屆時一定沒有事,這個是我們的難處。」原定去年舉辦的國際龍舟錦標賽因疫情延期至明年8月7日至14日在觀塘海濱上演,龍舟總會3月時亦曾在Facebook專頁宣傳賽事。

另外,香港十公里錦標賽臨時取消亦令體育界擔心維港渡海泳及渣打馬拉松會受500人參賽的條件影響,霍啟剛指政府在過去周末態度積極,加上特首李家超亦表達關注,正與業界探討分組起步等不同方案,希望賽事能繼續舉行。香港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就在節目上表示,政府防疫政策對總會計劃比賽造成很大影響,惟下周日的香港山路錦標賽就因工作人員及運動員數目少於500人能繼續舉辦。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型肺炎】防疫措施不明朗 霍啟剛透露香港國際龍舟賽或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