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高溫下輕取U23 南區揭幕主場取開門紅

【體路專訊】港超聯時隔七個多月後再度上演,新球季首仗由冠忠南區主場對香港U23。大肆擴軍的南區僅花12分鐘就由史提芬彭利拿打開紀錄,最終在全場完全控制戰局下再有李嘉耀奠定勝局,在864名觀眾見證下以兩球輕取香港U23。

港足主帥安達臣(中)入場觀戰。

簽入多名新兵的南區今仗有三人「地標」,分別是巴西中場基斯,以及兩名邊路球員李嘉耀及謝朗軒,隊長佐佐木周、史提芬彭利拿、簡嘉亨及鞠盈智等進攻主將亦任正選。香港U23方面,正選11人中有八人為U22球員,包括宋紘毅、鄧筵霑、陳嘉宝及黎皚韜等。不過袁世傑、黃浩然及林樂賢等上季主力就先任後備。

陳凱柏於2分鐘這次碰撞中傷出。
史提芬彭利拿射入今季港超聯第一球。

正當南區希望趁主場來個下馬威之際,左閘陳凱柏卻於2分鐘一次碰撞中右肩受傷,要由翟廷峯入替之餘亦要送院治理。但這個調動並無影響南區的氣勢,繼續大軍壓境進襲U23,並於11分鐘由史提芬彭利拿搏到張俊軒犯規獲得十二碼。這名巴西射手親自操刀射入,南區領先一球。領先的南區其後雖有控球,但或因炎熱天氣未見太多攻勢,右翼簡嘉亨多次發難並無收穫。直到33分鐘,佐佐木周禁區頂勁射被救出,史提芬彭利拿更疑因體溫過高而接受治理。最終南區半場一球領先只有尾段一記高出射門的U23。

李嘉耀頂成2:0。

雙方換邊後未有調動,率先有攻門的再是的主隊,不過杜度近門兩次起腳均被敵衛擋走。U23門將龐焯熙之後再救出鞠盈智的半傳半射,但南區依然佔絕對主動,並終於於59分鐘擴大優勢。鞠盈智左路開出角球,李嘉耀近門頂入取得加盟球隊後的首個入球。主帥鄭兆聰其後換入何振廷、翼鋒艾華及回巢的劉學銘,U23亦有李樂謙、林樂賢、黎培基及袁世傑入替。最終兩隊在餘下時間再無入球,南區兩球淨勝取得開門紅。

鞠盈智獲選今季首個最佳球員。

賽後當選最佳球員的鞠盈智為勝仗感到高興:「我們有很多球員大半年沒有正式比賽,狀態未如理想,第一場聯賽比賽永遠是最難踢,尤其對手上半場踢很好,令我們疲於奔命,最重要是全取三分。」南區主教練鄭兆聰早前明言會挑戰理文及傑志,鞠盈智認為需要時間調整:「今年比較多新球員加盟,我們還需要點時間讓新球員融合得更好,畢竟今年不再以中游作目標,是時候挑戰班霸球隊,看看我們有幾多實力。」

李嘉耀(右)

為南區「地標」登場的李家耀取得入球,指是個好開始:「對上一次頭鎚建功已經是效力大埔的時候,今日能入球絕對是好開始。」開鑼戰入場人數為864人,他亦稱很開心再有球迷入場:「球員一定想有球迷入場支持球隊,加上自己之前受傷患困擾未能上陣,很久未比賽的感覺,很開心再有球迷打氣。」鄭兆聰開操時曾稱期望李家耀頂替離隊的夏志明,擔起入球重任,李家耀明言對自己有信心:「其實我是進攻球員出身,要慢慢重拾攻擊的感覺,我有信心能做到,希望至少爭取5個聯賽入球。」

圖、文:麥景智、實習記者邱景煜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高溫下輕取U23 南區揭幕主場取開門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