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奧迪2026年成新引擎供應商 傳將收購沙巴提早登場

【體路專訊】福士集團(Volkswagen AG)旗下的德國車廠奧迪(Audi)及保時捷(Porsche)一直盛傳即將加盟F1。在2026年引擎改例規則公布後,奧迪在周五(26日)宣布將於2026年以引擎供應商身份加入F1,並有傳或會收購將與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結束合作關係的沙巴車隊(Sauber Motorsport),提早在2024年登陸賽場。

(圖:F1 Twitter)

為了實現2030年前零碳排的目標,F1將於2026年全面使用可持續燃料。奧迪主席Markus Duesmann周五與F1官方在比利時賽道宣布加入F1的消息,「賽車運動一直是我們的重要元素,F1除了是品牌所重視的舞台,也是具挑戰性的實驗,隨著動力單元的新規則公布,我們認為這是最佳的進軍時機。」

(圖:F1 Twitter)

在奧迪宣布進軍F1不久後,愛快羅密歐(Alfa Romeo)宣布下季後將與沙巴車隊(Sauber Motorsport)結束合作關係。愛快自2017年起為沙巴提供技術支援,並成為其冠名贊助商,也使用來自法拉利的動力單元至今。沙巴即將與愛快「分手」下,也引發起與奧迪合作的傳聞。至於奧迪的「姊妹廠」保時捷,亦有傳計劃收購紅牛車隊5成股份,及後在2026年成為紅牛的引擎供應商。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奧迪2026年成新引擎供應商 傳將收購沙巴提早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