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3×3籃球】破協恩挫匯基 永隆首奪全港性學界冠軍

【體路專訊】「蘇黎世保險香港學界3×3籃球挑戰賽」今日(26日)在修頓室內場館舉行決賽日 ,浸信會永隆中學在8強戰黃金入球階段,以12:10絕殺勁旅協恩中學。最終永隆乘勢在決賽以11:8力挫匯基書院(大坑東),繼擊敗「神之隊」後再取得校史首項全港性學界籃球賽事冠軍,成為今屆賽事的大贏家。

今屆賽事原定於7月初展開,但為配合最新的防疫政策及學校上課日期,賽事延至今周一(22日)舉行,經過3日小組賽事後迎來決賽日。中學男、女子組16支種子球隊中,有13支順利晉身8強,不過在8強賽即迎來爆冷賽果,上屆女子組冠軍兼早前學界三人籃球馬拉松雙料冠軍的協恩中學,在限時內與浸信會永隆中學打成10:10平手,需要以黃金入球分勝負,結果永隆的林馨怡射入2分球一劍封喉,擊敗奪冠大熱晉級4強。永隆在4強戰亦在陳芷珊獨取4分下,以7:5擊敗漢華中學闖決賽。

拔萃女書院

下線的拔萃女書院則以1分之微、11:10險勝寶覺中學躋身4強,並與在8強以7:6擊敗中華基督教會青年會中學的匯基書院(大坑東)爭奪決賽入場券。4強戰女拔在落後0:4下追平對手,不過匯基在後段連入5分,逐以9:4力挫女拔並與永隆會師決賽。

林普茵

永隆在決賽早段靠主力林普茵攻入2球2分,以5:1先發制人,但匯基隨後逐漸入局,眾將力追到4:5僅落後1分。雙方經過一輪拉鋸後,由永隆命中2分打破僵局,再一舉拉開至9:5逼使對手使用暫停。末段雙方再加快進攻節奏,但匯基始終未能再為對手製造威脅,永隆最終以11:8獲勝,勇奪她們首項全港性學界籃球賽事冠軍。至於季軍戰方面,漢華中學則以8:6擊敗拔萃女書院。

決賽攻入全場最高5分的的林普茵稱對奪冠感到興奮:「之前在學界馬拉松落敗,令我們都想更盡全力訓練,堅持每天練球,很想贏比賽,那次落敗都沒打擊我們士氣,只想在今次證明自己。」早前永隆在學界馬拉松16強,正是負予「神之隊」協恩中學,今日在8強戰卻成功「復仇」,兼且能創校史奪冠。林普茵坦言兩項成就均有難忘意義:「想都沒有想過能贏,可以説是Bonus。因為馬拉松是輸在不夠集中,可能是隊員的大賽經驗不足,容易緊張。我亦在決賽前鼓勵大家拿到球不要怕,要放膽出手。」

「蘇黎世保險香港學界3×3籃球挑戰賽」中學男子組成績(只列前4名)
冠軍:英華書院
亞軍:拔萃男書院
季軍:聖若瑟書院
殿軍:喇沙書院

「蘇黎世保險香港學界3×3籃球挑戰賽」中學女子組成績(只列前4名)
冠軍:浸信會永隆中學
亞軍:匯基書院(大坑東)
季軍:漢華中學
殿軍:拔萃女書院

「蘇黎世保險香港學界3×3籃球挑戰賽」小學男子組成績(只列前4名)
冠軍:香港培正小學
亞軍: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
季軍: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
殿軍:聖公會聖雅各小學

「蘇黎世保險香港學界3×3籃球挑戰賽」小學女子組成績(只列前4名)
冠軍:崇真小學暨幼稚園(小學部)
亞軍: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
季軍:香港嘉諾撒學校
殿軍:拔萃女小學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學界3×3籃球】破協恩挫匯基 永隆首奪全港性學界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