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板球】港隊外圍賽全勝出線殺入亞洲盃

【體路專訊】香港男子板球隊剛出戰在阿曼舉行的「2022亞洲盃外圍賽」,與阿聯酋、科威特及新加坡以分組賽形式對賽,最終以全勝佳績出線,獲得最後一張亞洲盃正賽入場券。

港隊在首仗先後擊敗新加坡及科威特,周三迎戰強敵阿聯酋,只要取勝便能夠順利晉級。港隊嬴出擲毫決定先防守,在首3個回合便令到對方首三名擊球手出局,並且旋轉投球手在中段成功壓制對手得分,在第19.3個回合成功把對手全員出局,阿聯酋在上半場得到147分。

港隊在下半場先派出隊長Nizakat Khan夥拍外圍賽得分最高的Yasim Murtaza 率先擊球,二人表現亮眼,分別為球隊取得39分及58分,此外第三位出場的Babar Hayat擊出38分,並打出致勝一擊,帶領港隊殺入正賽。

隊長Nizakat Khan賽後表示:「球隊在過去三個月不斷參與國際賽事,比賽狀態及心理上已經有十足準確迎接是次亞洲盃外圍賽,在大家眾志成城之下我們成功打入亞洲盃,我們非常期待與亞洲列強交手。」香港板球總會主席Burji Shroff說:「港隊以全勝恣態完成外圍賽,演出令人眼前一亮,球隊經過大約10星期在外地集訓及比賽,最終能夠獲得理想的成果,令球隊及總會上下均非常振奮。」

港隊立即前往杜拜出戰亞洲盃,於8月31日先與「世一」印度對賽,之後在9月2日再對戰世界排名第三的巴基斯坦,兩場均於香港時間晚上10時開賽。Burji Shroff期望港隊面對列強也可以發揮出應有水準,並希望大家可以支持香港板球。

這次是香港繼2004年、2008年及2018年後第四次打入亞洲盃,今次同組有印度及巴基斯坦,而B組則有阿富汗、孟加拉及斯里蘭卡,三隊的世界排名均在前十名。每組首兩名將進入Super Fours,四隊再以分組賽形式對戰,首兩名會躋身決賽,力爭「亞洲盃」冠軍寶座。

資料來源:香港板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板球】港隊外圍賽全勝出線殺入亞洲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