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跳繩】港隊154人出戰亞錦賽歷屆之冠 總教練:力保亞洲第一

【體路專訊】中國香港跳繩總會周一(22日) 為香港跳繩代表隊舉行授旗典禮,出戰「亞洲虛擬跳繩錦標賽2022」。今屆港隊共派出超過154名隊員出賽,包括個人賽組別賽事以及團體組別賽事,陣容為歷屆之冠。

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屆是亞洲跳繩聯合會(Asian Jump Rope Union)成立後,首個舉辦的大型網上跳繩賽事,名為「亞洲虛擬跳繩錦標賽2022」,並由中國香港跳繩總會負責主辦。由於今年亞洲賽以虛擬形式進行,賽事以提交影片模式參賽,並於2022年9月30日截止,預計將會於今年12月公布比賽結果。亞洲跳繩錦標賽為兩年一度的盛事,旨在提供高水平賽事機會,讓亞洲各國或各城市的優秀跳繩運動員發揮潛力、爭取優異成績。

現年12歲的港隊代表王巧兒,於「全港網上精英跳繩比賽2022暨香港代表隊選拔賽」,奪得女子組3分鐘耐力跳以及30秒速度跳冠軍。去年首次入選港隊的她表示:「合資格入選港隊完成了我的短期目標,並且能夠參加今次亞洲賽已經很開心。雖然拍片形式比賽較辛苦,但我仍會以最大努力完成賽事,不令自己留下遺憾,亦不想辜負教練對我的期望和栽培,希望港隊隊友們一起努力,展現自己最佳的一面。」

香港跳繩代表隊總教練兼香港跳繩總會副主席吳柏麒期望,今屆港隊能夠保持一貫水準,他解釋:「以往香港(跳繩隊)都是亞洲第一,隊員不論在花式跳繩還是速度跳,水平都十分之高。」柏麒指出疫情下練習時間大大減少,加上要帶口罩練習,對運動員應付體能的要求更高,「而且由於今屆花式難度評分要求大大提高,而虛擬比賽可以不斷拍片,隊員總是希望一次比一次跳得更好,其實很考驗他們的心理承受能力,但同時亦是難能可貴的另類比賽經驗。」

資料來源:中國香港跳繩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跳繩】港隊154人出戰亞錦賽歷屆之冠 總教練:力保亞洲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