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世錦賽】黃永棋告别戰明起上演 或與伍家朗爭奪16強資格(附賽程)

【體路專訊】一連7日的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於周一(22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港隊首日將出戰男單及女雙首圈64強賽事,其中男單伍家朗及即將退役的黃永棋將先後亮相,若兩人成功晉級32強則會上演港隊「內訌」。

世錦賽首次落戶日本舉行,並選擇在東京體育館舉行,而非舉辦東奧羽毛球賽的武藏野之森綜合體育廣場。至於一眾港隊主力繼上月戰畢新加坡公開賽後再度登場,隨後轉戰8月30日起在大阪舉行的日本公開賽。世錦賽僅男單從64強開始競逐,其餘女單、男雙、女雙及混雙,只要拿到前16種子就可豁免首圈賽事,由32強打起。港隊今屆派出11名(5男6女)球手出戰,包括3名男單(伍家朗、李卓耀、黃永棋)、2名女單(張雁宜、葉姵延)、1隊女雙(楊雅婷/楊霈霖)及2隊混雙(鄧俊文/謝影雪、張德正/吳詠瑢)。

伍家朗(圖:Alan Siu)
黃永棋(圖:體路資料庫)
李卓耀(圖 : Alan Siu)

港隊明日將有4組代表出陣,其中男單世界排名在今月微升1位至第11的伍家朗,在首圈迎戰曾在東奧擊敗前世界「一哥」桃田賢斗的韓國球手許侊熙。至於在今屆世錦賽後退役的黃永棋,若於首圈力挫比利時的Julien Carraggi,兩代港隊「林丹殺手」將在32強迎來「內訌」。另外世界排名第15位、身處上線的李卓耀以14號種子身份上陣,首圈迎戰新西蘭籍印度球手Abhinav Manota,或在16強遇上4號種子周天成。

同樣要由首圈打起的港隊唯一女雙代表楊雅婷/楊霈霖,則與印度組合Kate Frost/Moya Ryan爭奪32強資格。

謝影雪/鄧俊文(圖:Alan Siu)

女單及混雙港隊則於周二分途出擊,上屆取下生涯第2面世錦賽混雙銅牌的世界排名第7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在今屆被列為6號種子,將直入32強迎戰中國的郭新娃/張殊賢或馬來西亞的邱愷翔/Jennie Gai之勝方。另一港羽混雙拍檔張德正/吳詠瑢,亦以16號種子姿態直闖32強,面對印尼或中華台北組合。女單葉姵延及張雁宜均被編入下半區,首圈分别出戰比利時球手譚蓮妮(Lianne Tan),以及前世界第一的印度名將Saina Nehwal,爭奪32強席位。

石宇奇(圖:體路資料庫)

至於男單世界排名第25的中國球手石宇奇,去年因不當言行而被中國羽協禁賽至今年10月,但禁賽令卻獲准在提早2個月結束,石宇奇明日將於首圈迎戰阿塞拜疆的Ade Resky Dwichahyo。另外繼印度女單名將仙杜日前宣布因傷退賽後,世錦賽東道主日本的女單6號種子奧原希望據報亦因右腿骨疲勞性骨折而退賽。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港隊賽程
8月22日
男單64強 伍家朗 VS 許侊熙(韓國)
男單64強 李卓耀 VS Abhinav Manota(紐西蘭)
男單64強 黃永棋 VS Julien Carraggi(比利時)
女雙64強 楊雅婷/楊霈霖 VS Kate Frost/Moya Ryan(印度)

8月23日
女單64強 葉姵延 VS 譚蓮妮(比利時)
女單64強 張雁宜 VS Saina Nehwal(印度)
混雙32強 鄧俊文/謝影雪 VS 待定
混雙32強 張德正/吳詠瑢 VS 待定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世錦賽】黃永棋告别戰明起上演 或與伍家朗爭奪16強資格(附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