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冠盃】丹尼復出一場後宣布退役 朱志光望汲取經驗:淘汰賽不容許犯錯

原圖:Alan Siu/傑志提供

【體路專訊】傑志今午(19日)在亞冠盃十六強0:4不敵泰國的巴吞聯,以香港球隊史上最佳成績完成今屆賽事。復出的40歲左閘丹尼在完成為傑志上陣第250場後宣布退役,坦言為自己在球隊所做過的事而驕傲。主教練朱志光及隊長黃洋均稱,希望球隊能汲取今次出戰淘汰賽的經驗,前者直言在此階段不容許犯錯,後者則向支持者致歉。

圖:傑志提供
圖:AFC.com

陣容不整的傑志今仗早段已有明加索夫傷出,門將王振鵬更於34分鐘出現嚴重失誤失守,最終淨負巴吞聯四球出局,不過已經寫下香港球隊在亞冠盃史上的最佳成績。

主教練朱志光在賽後記者會上表示,即使落敗亦對球員奮鬥到最後一刻的態度收貨:「我們不幸地有主力球員傷出,改變了整個反擊的部署。但頭30分鐘都踢得不錯,只是再次不幸地有個失誤,我們本身已處下風,落後令他們更易踢。」今次是傑志三度參加亞冠盃分組賽以來,首次躋身淘汰賽,朱志光相信球員會好好汲取經驗,為未來再戰而努力:「如果再有機會踢亞冠盃,我們就要做得更好。在淘汰賽面對強隊是不容易的,不容許有犯錯,要保持集中力。」

丹尼尾段被潘沛軒入替。(圖:傑志提供)
圖:傑志提供
圖:傑志提供

第250次代表傑志上陣的左閘丹尼亦隨即宣布退役,與多名隊友道別之餘亦獲朱志光送上紀念品。他坦言賽後心情非常複雜,一方面為錯過再創歷史的機會而失落,另一方面亦開心能為傑志上陣250場:「我為自己所做過的事而驕傲,最初來香港都沒想過踢到250場,亦無想過會用亞冠盃十六強來做生涯最後一場。」雖然以大敗來終結自己職業生涯,但丹尼指球隊能來到這步已不容易:「對手是好強,不過對我們不能夠發揮得最好而失望,我覺得個賽果是太大差距。」

丹尼2010年來港加盟傑志,效力12季為球隊奪得八次聯賽冠軍,並於2017年入籍為港隊上陣15場。

黃洋與老拍檔丹尼相擁道別。(圖:傑志提供)

隊長黃洋在直播訪問中向支持者致歉,賽後接受球會訪問時亦再向球迷稱「唔好意思」:「這個並非我們期待的結果,第一次踢淘汰賽是好好經驗,希望下次走得更遠。」他指球隊在失球前踢得出教練部署,同時明加索夫傷出令打亂球隊踢法,「但我們失了一球自己的失誤,第二球亦失得比較快,確實傷到士氣。雖然下半場改善了,但對手經驗始終較好,所以只能說他們準備得更好。」下月將回歸本地賽場,黃洋稱球隊將繼續以冠軍為目標。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冠盃】丹尼復出一場後宣布退役 朱志光望汲取經驗:淘汰賽不容許犯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