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羽總頒發31萬獎勵港將 「鄧謝配」最豐收 冀世錦賽再奪牌

【體路專訊】香港羽毛球總會今日(12日)於奥運大樓舉行「2022年香港户外羽毛總會有限公司週年同人大會」,並頒發周年獎金予香港羽毛球代表隊。港羽「一哥」伍家朗、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等港將均有出席。

羽總在同人大會上合共頒發逾港幣31萬獎金,予港將伍家朗、李卓耀、鄧俊文、謝影雪、李晉熙、吳芷柔、 張德正、吳詠瑢及曾曉昕。當中首席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最豐收,分別獲取了62,768港元;男單球手伍家朗則獲得$34,581港元。

早前世界羽毛球錦標賽進行了抽籤,上屆斬獲銅牌的鄧俊文和謝影雪被列為6號種子,可直入32強,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希望今屆再踏頒獎台:「當然希望今屆再次獲取獎牌,但首要是能發揮這個月的訓練成果。」「鄧謝配」於32強將首戰中國組合郭新娃/張殊賢或美國Vinson Chiu/Jennie Gai,若順利打入8強,有機會打入8強有機會再遇世界第2的佩華拉露高及塔拉達娜猜。

鄧俊文(右)
鄧俊文(右)

至於被列作為世錦賽男單10號種子的伍家朗則會在首圈64強硬撼迎戰南韓許侊熙,伍家朗指:「許侊熙實力很強,但都是超級巡迴賽上會相遇的對手,其實在世界賽打硬仗也是意料之中。」這位世界排名11位的港隊「一哥」又稱:「我沒有定下目標,始終第一場就碰上強敵,希望先專注在第一場比賽。」完成世錦賽後,伍家朗會留在日本出戰日本公開賽。

伍家朗(右)
李卓耀(右)

圖、文:實習記者邱景煜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羽總頒發31萬獎勵港將 「鄧謝配」最豐收 冀世錦賽再奪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