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棍網球】港隊大勝韓國 男子U21世錦賽拔頭籌 

【體路專訊】香港隊周五(12日)凌晨在愛爾蘭利默里克舉行的2022男子U21棍網球世界錦標賽,以11:4擊敗韓國,在小組賽首戰先拔頭籌。這項賽事由8月10至20日舉行,港隊被編入E組,與韓國、烏干達、荷蘭及瑞典同組。下一場港隊將會在香港時間12日傍晚6時對上烏干達。

港隊和韓國在不同類型的棍網球賽事中排名僅一名之差,香港在首仗對上亞洲區的宿敵,首節港隊明顯未有找到應對韓國隊的陣法。繼8號進攻球員Li Carter(譯名:李卡特)在開場8分鐘後射入一球後,港隊雖然多次嘗試進攻,但均被阻攔擋出,第一節香港以1:2落後。

在第二節開始後,港隊針對第一節韓國隊的表現調整打法和陣容。 旋即在一分鐘内由23號曾慶睿得分為港隊追平2:2。 第二節兩隊經歷2次長達4分鐘的膠著狀態,最終兩次均由港隊得分打破僵局。中段22號中場進攻球員杜康再取一分,半場完結時已反超韓國5:2。港隊在開球的表現中非常優異,在15次的開球中共贏得13次控球權,勝率達87%,相較於美國、牙買加等世界強隊暫高出4-5%。當中共9次控球權均由負責開球的中場球員湯嘉俊成功取得。

曾慶睿和李卡特兩大進攻主力在第二、三節中配合對友接連射入5球,助港隊大大拉開比分。在港隊連入8球的情況下,相反韓國隊毫無進帳。第3節最後2分鐘港隊再入一球,比分已拉開至9:2。換邊後韓國隊把握最後機會絕地反擊,開節分半鐘射入本場第3球,繼第一節之後再次得分。但港隊TSAI DASH(譯名:蔡達)和Ferris Liam(譯名:李安)同樣把握得分機會,成功阻止韓國隊追近比分。雖然韓國隊最後再入一球,但仍無力改變港隊以11:4大比數贏得首場勝仗。

資料來源:香港棍網球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棍網球】港隊大勝韓國 男子U21世錦賽拔頭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