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壁球】梁子軒再闖香港錦標賽決賽 劉子均三局「拍走」李浩賢

【體路專訊】2022香港壁球錦標賽周五(5日)上演男子組4強賽,頭號種子梁子軒狀態大勇下直落三局11:5、11:3、11:5淘汰黃祉謙,連續第二年晉級決賽;2號種子劉子均則與即將退役的「師兄」李浩賢激戰三局後,以14:12、11:9、12:10奏凱,首度殺入決賽。

四強賽起容許觀眾入場,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亦為座上客
劉子均
李浩賢

26歲的劉子均被列為今屆賽事2號種子,前三輪賽事均在未遇太大挑戰下直落三局大勝,九局比賽合計只讓對手取得22分。劉子均來到4強終於遇上挑戰,與3/4號種子且將於香港錦標賽後退役的李浩賢爭入決賽。劉子均首局初被對手主導,不過在落後3:9下從後趕上,打至「刁時」反勝14:12先拔頭籌,加上第二局再從落後6:9下連得5分反勝11:9,順利帶著兩局優勢。第三局輪到劉子均大幅領先,李浩賢則力追迫入「刁時」,惟難阻劉子均以12:10奠勝,局數3:0取下決賽席位。

首兩局均在落後下反勝,劉子均賽後指今場比賽為寶貴經驗:「對手的速度及波路令自己開局發揮不太理想,打不到自己的部署,幸好每局都找到方法追回來,後段比較滿意。今次自己學到一課,遇上這樣的情況時應該要如何應變。」首次打入香港錦標賽決賽的他亦言,對晉級決賽感高興,但不會因而自滿,盼做到最好爭標。

梁子軒
黃祉謙

另一場4強賽由梁子軒對黃祉謙。梁子軒去年於決賽不敵葉梓豐屈居亞軍,在後者今年因傷未有參賽下,梁子軒被列為頭號種子,今日面對3/4號種子的黃祉謙未遇太大挑戰,直落三局11:5、11:3、11:5取勝,周六下午與劉子均爭奪冠軍。

梁子軒賽後認為自己四圈比賽均發揮到應有水平:「自己過去一年在球技及排名上都有進步,今次比賽希望放鬆打好每一分,盡能力去證明自己的水平其實可以好穩定,不會時高時低。暫時打到現在我都滿意自己表現,今日亦發揮到練習時的最好狀態,所以頗順利。」今年賽事再次容許觀眾入場,梁子軒指獲港人支持十分難得,加上在表演場作賽,能感受到以往主場比賽的氣氛。談及決賽他則指:「不會太看重輸贏,最重要是發揮到自己應有水準。」

香港壁球錦標賽於周六(6日)下午上演男、女子組決賽及季軍戰,賽事將於香港壁球總會FacebookYouTube及香港電台32台直播。

2022香港壁球錦標賽決賽及季軍戰賽程
日期:6/8/2022

13:30 女子季軍戰 陳善鈺 VS 李嘉兒
14:15 男子季軍戰 黃祉謙 VS 李浩賢
15:00 女子冠軍戰 湯芷穎 VS 何子樂
15:45 男子冠軍戰 梁子軒 VS 劉子均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壁球】梁子軒再闖香港錦標賽決賽 劉子均三局「拍走」李浩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