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四屆冠軍華迪爾宣布賽季後退役 「投放更多時間在家庭」

(圖:F1 twitter / Aston Martin twitter)

【體路專訊】四屆F1世界冠軍、現時效力Aston Martin車隊的德國名將華迪爾(Sebastian Vettel)今日(28日)宣布,將於本賽季後結束F1生涯。

華迪爾今日突然開通IG賬號,然而發布的第一條短片卻是跟車迷說再見。「我將在 2022 賽季結束後從F1退役,我喜歡這項運動,從我懂事開始,它一直是我生活的核心,但作為一名賽車手從來都不是我唯一的身份。作為兩個女兒的父親,我想花更多的時間在家庭之上。不過今日還未是時候說再見,取而代之是要說聲感謝,包括車隊上下,車迷及背後默默付出的團隊成員等多年來對我的支持及愛護。」

(圖:F1 twitter)
(圖:Aston Martin twitter)

現年35歲的華迪爾於2007年首踏F1舞台,翌年效力紅牛二隊Toro Rosso贏出出意大利站,成為F1歷來最年輕分站冠軍。之後「升班」至紅牛車隊迎來生涯高峰,在2010至2013年期間連贏4屆總冠軍。2015年他轉投法拉利,可望令這支豪門車隊東山再起,可是成績與表現都不似預期,6個賽季當中最好成績是兩次取得總亞軍,最後一季更只得第13名,2021年改披Aston Martin戰衣至今,惟戰績依然不理想,目前在車手榜排第14位。儘管車隊仍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但生涯曾贏過53個分站冠軍的華迪爾仍享受與車隊一同工作,他揚言在餘下的10個賽站會展示自己最好的表現。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四屆冠軍華迪爾宣布賽季後退役 「投放更多時間在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