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亞錦】港足將帥齊稱欠運 勞烈斯:踢得好的一隊輸波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日(27日)完成東亞足球錦標賽最後一場賽事,結果在取得比對手更多射門下,以01不敵中國,宣告三戰全敗。港足主教練安達臣賽後直言球隊值得贏出,形容對手在開賽15分鐘後已經「不是在比賽(don’t play no football)」而只是解圍,但在把握力不足及欠運下全失三分,對此感到失望。兩名中堅勞烈斯及謝家強亦稱球隊全場控制戰局,前者形容是「不幸地是踢得更好的一隊落敗。」

僅上陣56分鐘的戴偉浚(右)與兒時隊友陳俊樂鬥法。(圖:EAFF)
圖:香港足總

港足今午在豐田球場面對以U23球員為主的中國,除了上半場早段被對手的死球造成風聲鶴唳外,其餘時間均不落下風,更曾有安永佳兩次射門幾乎破網。不過後防一次解圍省中對方球員下,被中國前鋒譚龍射破大門。結果港足全場得比對手對七次的14腳射門下,以一球淨負中國,今屆賽事全負兼未有入球。

在前場活躍的孫銘謙(左)回防解圍省中人導致失球。(圖:香港足總)
譚龍(左)(圖:EAFF)

主教練安達臣在賽後記者會上稱,滿意球隊的發揮及戰術,但對結果感到失望,形容球員踢出賽前部署並令中國遇到很大麻煩:「他們早段確有兩次機會,但之後的75分鐘基本上只有香港隊在球場上。中國在首15分鐘後都不是在踢波(don’t play no football),只是在解圍,很多球員在在尾段抽筋。失望是因為我們要做到,而且可以做到更多,這樣的表現是應該要贏出的。」他補充深知對中國的比賽之重要性,與球迷一樣對落敗非常失望。

今仗的失球緣於後防一次解圍失誤,但安達臣並無怪責省中對手的孫銘謙,僅指是球員及球隊欠運:「他是想解圍但省中人,對方亦射得很漂亮。但我不認為是一個犯錯,只是欠運,當然我們會分析這個失球,看看如何在自己球門前處理得更好。」

安永佳(中)補時階段射門被韓佳奇救出。(圖:EAFF)

港足今仗取得14次射門但依然顆粒無收,當中最近磅的兩腳射門均來自中鋒安永佳。安達臣直言球隊把握力的確不足,亦是球隊與日、韓等強隊的最大分野。他指自己上任至今仍未能看到太多本地比賽,但認為已經挑選了本地最佳的進攻球員:「我們今次有孫銘謙、安永佳、余在言等前鋒,但要取得入球仍然很難,在強隊身上入球就更難。這就是我們要進步的事,希望球會也能培養更多進攻球員。」安達臣續稱希望本地球員,尤其是一班大港腳在來季聯賽有更多上陣時間,能以更好狀態迎接明年的亞洲盃決賽週。

勞烈斯(圖:EAFF)
圖:香港足總

效力中超梅州客家的中堅勞烈斯亦認同球隊今日控制戰局,被一球幸運入球擊敗感到失望:「我們製造了很多機會,同時防守亦做得很好,當對手幸運地射入一球的確令我非常失望。當然我們自己能未能把握機會,進攻能力一定要改善。我為全隊上下的努力感到驕傲,由開賽一刻戰鬥到尾,不幸地是踢得更好的一隊落敗。」在日本的三場正是其首三頂「大港腳」喼帽,他稱今次旅程對自己和球隊都是好經驗,展示出香港足球正朝正確方向走:「來到日本面對亞洲頂級球隊,亦展示出香港隊的鬥志。我們不只是防守,而是會踢進攻足球。」連日來收到眾多在社交平台訊息,勞烈斯亦特別感謝香港球迷的支持。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亞錦】港足將帥齊稱欠運 勞烈斯:踢得好的一隊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