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世錦賽】中段崩盤未能創歷史 男花八強不敵美國轉戰名次賽

【體路專訊】劍擊世界錦標賽今日(23日)上演最後一日賽事,香港男子花劍隊在團體賽八強遇上世界排名第三的美國。由個人賽銅牌領軍的港隊今仗中段崩盤被美國兩局淨勝10分,最終以35:45落敗,未能創出香港男花歷史,將轉戰名次賽爭取追平2019年的第五名最佳成績。

張家朗(圖:FIE)

男花昨日在32強先有張家朗在尾局狂數100下以4540反勝中國,再在十六強以九分之差擊敗奧地利。休息一晚後,港隊在八強遇上三號種子、排名高六位的美國,勝出的話即歷史性晉級四強。美國貴為東京奧運團體賽銅牌得主,功臣伊健(Nick Itkin)、陳海翔(Alexander Massialas)及緬赫特(Gerek Meinhardt)仍在陣中

圖:FIE

港隊今仗由張家朗打頭陣面對陳海翔,於第一秒對攻時先失一分,雖然其後兩度追和仍先輸25。緊接上陣的蔡俊彥早段亦處於下風,一度連失四分予伊健,但又隨即連取六分更為港隊反先109。不過崔浩然其後單局輸26,加上張家朗面對伊健淨負五分,港隊被拉開至1220。

吳諾弘(圖:FIE)

入替崔浩然的吳諾弘未能扭轉局勢,與張家朗同樣淨輸五分。第六局面對緬赫特的蔡俊彥被對方進攻時弄傷左手,一度要接受治理,但為港隊取得三局以來得分零突破之餘,大分亦稍追近至1930。吳諾弘及張家朗在其後兩局均未能為港隊追近,大分繼續落後11分。守尾門的蔡俊彥亦未能力挽狂瀾,港隊結果以3545不敵美國,八強止步。

港隊於香港時間6時50分會轉戰名次賽對加拿大,爭取追平歷屆最佳成績。男花2019年由張家朗、蔡俊彥、楊子加及張小倫出擊,結果在八強不敵意大利,但在名次賽連挫德國及韓國,獲得世錦賽歷來最佳的第五名。

圖:FIE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世錦賽】中段崩盤未能創歷史 男花八強不敵美國轉戰名次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