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馬拉松】賽前曾受休息不足困擾 姚潔貞世錦賽位列第29

【體路專訊】香港女子馬拉松紀錄保持者姚潔貞周一(18日)出戰在美國俄勒岡州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賽前曾透露受休息不足困擾的她,最終41名選手之中跑出2小時43分13秒,以第29名完成女子馬拉松賽。

姚潔貞(圖:體路資料庫)
(圖:體路資料庫)

姚潔貞上一次出戰海外馬拉松賽事,已數到去年5月的米蘭馬拉松,當時她以2小時31分24秒締造新港績,其後再出戰陝西全運及香港馬拉松。今年因為養傷而缺席大部份賽事的她,仍然能以世界排名第100位內的資格,第3度獲得女子全馬組的世錦賽入場券,並與另外40位跑手同場競技。她曾在賽前兩天透露,在時差及坐長途機令右肩頸及脊骨問題惡化,導致每晚最多只能睡4小時而休息不足。

至於賽事在當地時間早上6時15分開跑,姚潔貞以大約3分45秒的配速完成前半程,及後在27公里的配速開始下跌至約4分鐘,最終她跑出2小時43分13秒以第29名完賽。27歲的埃塞俄比亞跑手Gotytom Gebreslase則以9秒擊敗肯亞的Judith Jeptum Korir,跑出2小時18分11秒勇奪世錦賽后座並打破大會紀錄。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馬拉松】賽前曾受休息不足困擾 姚潔貞世錦賽位列第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