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新加坡羽賽】「鄧謝配」激戰3局不敵馬來西亞 無緣4強

【體路專訊】超級500新加坡羽毛球公開賽混雙8強今日(15日)上演,首席香港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與馬來西亞對手吳塤閥/賴潔敏激戰3局,惜在決勝局最多領先5分下被對手反勝,8強止步。

(圖 : Alan Siu)

過去兩日先後擊敗埃及與印尼組合的鄧俊文/謝影雪,今鬥世界排名第15位的馬來西亞組合吳塤閥/賴潔敏,雙方過去5次交手,「鄧謝配」錄得全勝。世界排名第7的港隊「左手配」開局較為下風,惟他們在落後4:7時連得6分反先。技術暫停後「鄧謝配」最多拉開5分,更以20:17率先取得局點,惟他們在關鍵時刻接連失誤被對手連得5分,最終在「刁時」下以20:22先失一局。次局初段雙方4次平手,港將在6:6後連得4分拉開,以11:7領先半局,尾段「鄧謝配」逐步擴大優勢,雖然局尾被對手連得3分追近,港將仍以21:16扳回一局。

(Credit : Alan Siu)

決勝局「鄧謝配」初段已經取得優勢,領先至10:7,惟被對手連得4分下,港將半局落後1分。技術暫停後「鄧謝配」展開反擊,連得5分重掌戰局,惟港將在尾段再次接連出現失誤,被對手連得6分,最終以18:21飲恨,8強止步。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新加坡羽賽】「鄧謝配」激戰3局不敵馬來西亞 無緣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