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三中超腳補選戰東亞錦 安達臣一度質疑球會不放人 足總澄清

【體路專訊】港足今日(11日)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正式開操,備戰下周到日本出戰東亞足球錦標賽。主教練安達臣提到補選三名在中超效力的「港腳」之難度,一度質疑球會不肯放人,但足總其後公布陳俊樂、勞烈斯及梁諾恆均獲補選。

港足早前公布33人初選名單,再次未見中超、中甲球會的香港球員。主教練安達臣於今早訓練後的記者會講到港足組軍的困難,特別提到中超球會不肯放人的一事,質疑有球會陣中有中國球員入選,但不讓港將歸隊:「球會不肯讓球員回到香港集訓,即使他已經沒有為他們上陣比賽。他甚至說到之所以不想讓他回港,只是不想讓港隊以完整的陣容與中國隊對壘。我無法理解這一點,如果這是真的,那我真的對中國足球感到失望。」

陳俊樂(右二)及梁諾恆(右一)(圖:體路資料庫)
勞烈斯(圖:Instagram)

不過足總在記者會後公布,勞烈斯聯同效力廣州城的陳俊樂及浙江隊的梁諾恆獲補選,及後再澄清安達臣的言論並無指明特定對象,「我們一直與在內地效力的球員及其球會保持溝通,並感謝各球會作出配合。」如果三人如期歸隊在東亞錦上陣,將是陳、梁二人自2019年東亞錦再為港足上陣,並是勞烈斯首次成為「大港腳」。

三人以外,安達臣指陣容不整問題仍未解決,「我想盡力讓陣容與出戰亞洲盃外圍賽時一樣,但傑志、東方及理文分別在亞冠、亞協有球員受傷,這會導致我們組軍更加困難。」理文的余煒廉、顏樂楓及黃俊皓因傷今日缺陣,傑志球員則因球會操練而暫未歸隊。安達臣亦有解䆁葉鴻輝因家庭原因落選,黃洋則要報讀教練課程,艾里奧就缺乏狀態,但亦表明之後若有賽事亦會繼續徵召他們。

孫銘謙(左二)

港隊雖然缺失了幾位有經驗的球員,但在上一次東亞錦已經有份落場的孫銘謙則對此未有太大擔心,「在球場上誰看到有那些問題,便會主動大聲呼喝提醒隊友。即使這次有經驗的球員未能跟我們一起作戰,相信球隊亦會有足夠的溝通去面對任何的挑戰。」

港隊首場即會面對東道主日本,之後繼續硬撼韓國及中國。

圖、文:實習記者李駿顥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三中超腳補選戰東亞錦 安達臣一度質疑球會不放人 足總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