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F1奧地利站】兩部平治先後炒車出局 「韋少」衝刺賽頭位起步

【體路專訊】F1奧地利站衝刺賽將於今晚(9日)上演,而在周五(8日)上演的排位賽之中,平治兩位車手咸美頓(Lewis Hamilton)及羅素(George Russell)先後在第3輪「炒車」,引發紅旗兩度出動。最終紅牛的韋斯塔本(Max Verstappen)以0.029秒差擊敗陸克萊(Charles Leclerc),驚險奪得衝刺賽頭位起步。

華迪爾Q1出局(Photo Credit: F1 Twitter)

今仗出戰車隊主場的韋斯塔本,在練習賽已寫下最快圈速。排位賽第1輪則有兩部最近經歷大更新的Aston Martin出局,列卡度(Daniel Ricciardo)、周冠宇及拉迪菲(Nicholas Latifi)亦未能晉級。麥拿侖的羅利斯(Lando Norris)賽前因動力單元有問題而換上舊的一副出戰,可惜第2輪因煞車問題下只跑出第15名。保達斯亦以第13名未能晉級,加上更換動力單元下將以第19名起步。

賽會在第2輪末段出現犯錯,紅牛車手佩雷斯(Sergio Perez)以0.009秒之微擊敗加斯利(Pierre Gasly),後者以第11名無緣晉級。不過賽會在第3輪展開後才發現,佩雷斯在第2輪的最快圈速超出賽道限制,但他繼續比賽下最終取第4名,賽會表明排位賽後會再作調查。

咸美頓在Q3率先「炒車」(Photo Credit: F1 Twitter)
羅素(Photo Credit: F1 Twitter)

躋身第3輪的兩部平治,竟先後發生意外。咸美頓在最後5分半鐘造快圈時失控撞牆,引發首面紅旗。重啟賽事後3分鐘,其隊友羅素也在10號彎衝出賽道後撞牆,賽會再次出示紅旗。最後階段法拉利雙子雖然刷新個人最佳,惟韋斯塔本仍以0.029秒差擊敗陸克萊,將在今晚(9日)的衝刺賽頭位起步。

韋斯塔本(Photo Credit: F1 Twitter)
(Photo Credit: F1 Twitter)

F1奧地利站賽程(香港時間)

7月8日
19:30-20:30 練習賽1
23:00-00:00 排位賽

7月9日
18:30-19:30 練習賽2
22:30-23:30 衝刺賽

7月10日
21:00 正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F1奧地利站】兩部平治先後炒車出局 「韋少」衝刺賽頭位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