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界運動會】港隊赴美前舉行造勢大會 曾靜怡劍指泰拳獎牌

【體路專訊】世界運動會將於周四(7日)在美國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市(Birmingham)開幕,港隊今日(7日)亦舉行造勢大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和香港泰拳理事會會長貝鈞奇均有到場,為港隊注下強心針。至於因疫情未有出國作戰3年的港隊泰拳代表曾靜怡,在轉戰57公斤以下級作賽下,以爭奪獎牌為目標。

曾靜怡

作為今屆港隊唯一泰拳代表,首戰世運會的曾靜怡表示賽事對她意義相當重大,「畢竟因為疫情,我已經長達3年沒有參加國際性比賽。這次收到世運會的邀請參加泰拳項目女子組的57公斤以下級,雖然我之前較多出戰54公斤組別。但機會難得,即使要加磅亦不想放棄這次機會。」曾於2019年IFMA世界泰拳錦標賽奪得第5名的她亦希望能夠在世運會爭取到好成績,「想為自己、想為香港,奪得1面獎牌。」 但同時希望透過出戰世運會,去改善自己的短處,「以往參賽壓力太大,一有分神便會被對手有機可乘,導致自己的表現失準。」泰拳港隊將於下周二(12日)出發美國,在當地完成抽籤後再準備下周五(15日)的初賽,與另外7名選手爭奪獎牌。

教練張文波(左)、曾靜怡(中)、領隊曾昂飛(右)

一出道就已經和曾靜怡合作的教練張文波,對於一手訓練出來的徒弟十分有信心,「我覺得(曾靜怡)現階段狀態已經有8成,到埗後將繼續進行簡單練習,將她的狀態提升至比賽水平。」但是他認為最重要的是心態,「備戰的時候我們盡量不去談及她的對手,這樣只會增加選手的壓力,甚至可能會影響表現。」他又表示疫情下亦要持續訓練保持狀態,「因疫情關係,我們每一次練習都要小心翼翼,避免選手染疫,去到美國後亦會繼續做足防疫措施,將風險減到最低。」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
香港泰拳理事會會長貝鈞奇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表示,希望能夠繼續將精英化運動推廣到大眾階層,同時為非精英運動項目提供資助,「我們最近成立了中國香港群眾體育總會,目的是幫助更多非精英運動總會,然後使用奧委會的資源盡量去支援他們發展。」香港泰拳理事會會長貝鈞奇亦冀港隊代表能夠取得佳績,但同時表示「吸收經驗最重要,之後再盡力爭取好成績。」

圖:李子正
文:實習記者李駿顥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界運動會】港隊赴美前舉行造勢大會 曾靜怡劍指泰拳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