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佳佳」「威威」現身品牌活動 黃威面對安永佳「都有啲壓力!」

【體路專訊】港足上月出線亞洲盃決賽週後,多名球員均人氣急升。成為廣告商寵兒的安永佳今日(4日)與隊友黃威一同出席品牌活動,屬其返港完成隔離後的首個公開活動。獲不少球迷到場支持的兩人特別感謝外界支持,坦言是球隊進步的一大動力,會以成績報答大家。安永佳亦指有信心助傑志晉級亞冠盃八強;去向仍待公布的黃威就透露新東家的方針。

安永佳(Matt)上月底結束泰國度假後返港,上周五完成隔離後隨即為昂坪纜車拍攝廣告。這名射手今日與在印度亞盃外首仗一同入球的黃威到銅鑼灣出席Columbia品牌宣傳,則是其返港後首個公開活動。

得到球迷專程捧場的Matt直言,能與隊友一同出席商業活動的感覺非常奇妙:「能夠在近期的好成績後繼續宣傳香港足球是很重要,希望可以為香港足球做更多。」他又特別感謝過去數月一直支持自己及港隊的球迷,直言是球隊向前的最大動力:「這段在印度的日子的確不易過,但有大家的支持就幫助到我們捱過,也會用成績報答大家。」縱使未來兩星期的時間表已排得密密麻麻,但Matt強調足球仍然會是排在首位,並期望在足球場上繼續貢獻香港:「我還有很多目標要達到,眼前最重要的就是東亞錦標賽和傑志的比賽,會繼續努力爭取入球。」

回望過去一年,Matt由首披港足戰衣的新丁搖身一變到晉級亞洲盃的功臣之一,笑指足球的世界就能讓人一夜由新人變成英雄:「只要能做到一個成就的話就能成為英雄,尤其在香港一個細小的地方,晉級亞洲盃決賽週是很大件事。」談到傑志8月出戰亞冠盃十六強,Matt揚言球隊有豐富面對泰國球隊的經驗,相信踢出水準的話仍有機會繼續晉級。不過球隊有謝家強、陳肇鈞、朴俊炯及蘇沙等離隊,不少球迷擔心實力會被削弱:「我們的確有不少球員離隊,但傑志是支強隊,有球員走就自然會有球員加入,所以不太擔心。」留隊球隊當中,最具份量必數射手丹恩奴域,Matt亦不諱言這名亞冠盃歷史入球王對自己在港隊擔任中鋒的角色非常重要,「他的教導增強了我的信心」。

黃威(左)早前在足總活動大讚Matt「高大又靚仔又好波」,今日亦笑言站在對方旁邊「唔多唔少有啲壓力」。

首次出席商業活動的黃威亦得到球迷爭相合照,坦言自從在亞盃外對阿富汗一仗入球後感覺獲得更多支持:「這樣都對自己頗鼓舞,因為表現得到認同,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我們就用成績報答大家。」今次活動除了體育記者之外,亦吸引娛樂版採訪,黃威就不諱言擔心不懂應對不同範疇的問題:「因為平時是你們(體記)做訪問,今次多了其他版面的記者,問題未必太多圍繞足球方面,會擔心不懂唔識應對。」

場外新聞之外,黃威來季去向亦受到外界關注。他昨晚曾在社交平台留言回應效力理文的徐宏傑稱希望當其隊友,今日則澄清「講笑啫」,同時透露新球會非常支持旗下球員代表港隊,惟一切亦要待新東家官方公布。提到未來目標,黃威坦言期望能爭取進入東亞錦決選,再次為香港上陣:「任何港隊的比賽我都想踢,也不擔心會攰。因為香港比賽密度比其他地方低,我很享受像亞盃外和東亞錦般短時間踢多些比賽,自己會進步好多。」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佳佳」「威威」現身品牌活動 黃威面對安永佳「都有啲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