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安永佳人氣急升返港即拍廣告:成為港足歷史一部分感驕傲

【體路專訊】完成亞洲盃外圍賽後人氣急升的港足前鋒安永佳日前回港,昨日(1日)為昂坪360拍攝廣告。他拍攝前接受《體路》簡短訪問,坦言過去三個月離港征戰並不容易,但樂見將犧牲換成出線亞冠盃十六強及亞洲盃決賽週的成就,「成為港足歷史一部分更為自己感到驕傲。」對於自己成為傳媒、贊助商及球迷寵兒,安永佳笑言感到瘋狂,樂意嘗試足球場以外的工作,但仍會將足球放在首位。

安永佳(Matt)早前在亞洲盃外圍賽為港足正選上陣三場,並於對柬埔寨及阿富汗兩仗各入一球,助球隊逾半世紀以來首次打入亞洲盃決賽週。這名香港及新西蘭混血兒賽後人氣急升,更因俊朗外表被傳媒封為「港版C朗」、「港版萊斯」等。他日前度假完畢返港備戰東亞盃及亞冠盃十六強,完成隔離後會出席多項宣傳活動,昨早率先為昂坪360拍攝廣告。

自三月初隨傑志到泰國集訓,一直到上月完成亞盃外才返港的Matt拍攝前接受《體路》訪問,總結過去三個月的旅程,坦言一切犧牲都變得值得:「我認為我們表現得好好,令香港球迷都很驕傲。大家長時間離開家人朋友並不容易,所以很想做到特別的成就,好開心不論在傑志還是港隊中,大家都好團結創造了歷史。」

傑志提供
(AFC)

不論是傑志的亞冠盃十六強,抑或港足的亞洲盃決賽週,在香港足球歷史中亦算是新一頁。若要從兩次經歷中選擇較特別的一個,Matt笑言擔心球會不高興,但仍要選擇港足的印度之旅:「為香港上陣的感覺是很不同,因為這裡是我出生地,再成為港足歷史一部分就更為自己感到驕傲。更特別是,我當了『大港腳』只是第二年,沒想過出線一事會成真,做到些重要的成就是好神奇。」

Matt至今為港足上陣七場攻入三球,效率屬現役港腳中最高,其中首球更是在「亞洲一哥」伊朗身上取得。「我都覺得自己在外圍賽踢得不錯,尤其顯示到自己作為射手的能力。我希望大家知道我可以在高水平賽事入波,但更重要還是幫到球隊贏波及出線。」他亦揚言,有信心自己面對任何球隊都取得入球。

曾被封為「港版萊斯」及「港版C朗」的Matt笑言,相比下個人更喜歡C朗,因其專業態度及個人技術都非常吸引。

 

自出線亞洲盃後,港足多名球員均人氣急升,當中最受媒體追捧的必數這名「港版C朗」,「真的很瘋狂,傳媒又好社交平台也好的反應都很熱烈,不過我都開心和享受的。」回港後將有多項拍攝及宣傳活動的Matt坦言,會盡全力平衡運動及商業工作,同時感謝經理人幫忙處理足球以外的事:「幸好客戶也知道我會將足球放第一,亦好明白我。在訓練、比賽和恢復以外,如果我做到的都會嘗試下,只係我不會被這些事影響,我始終是一個足球員。」

就如今次拍攝昂坪360的廣告,早上才剛完成隔離的Matt直言是全新體驗:「這都是生涯嶄新的一面,但我非常樂意嘗試,也要習慣一下。」

不過回港兩個多星期後,Matt預料又要再隨港足到日本出戰東亞錦標賽,亦已入選安達臣的初選名單。「雖然傑志也有一場很重要的亞冠盃十六強,但我現時最大目標仍是東亞錦。」港足將在當地面對中、日、韓三支亞洲強隊,三年前一屆未成為港腳的他坦言,希望能以今次比賽為亞洲盃備戰:「我尤其想試試對壘中國,大家一定會盡全力踢。這幾年港隊沒太多比賽,希望可以藉此培養默契,去到亞洲盃就有更好成績。」

至於個人目標,他亦不諱言不會將目光僅放在香港聯賽,「我的夢想絕對唔只在香港,我想得到更多。總之繼續踢得好和入波,其他事順其自然就可以了。」

公關提供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安永佳人氣急升返港即拍廣告:成為港足歷史一部分感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