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世界混雙賽9月開打 吳安儀夥四大球王獻技

【體路專訊】世界桌球巡迴賽(WST)又有新搞作,周四(30日)宣布將於9月24至25日在英國米爾頓凱恩斯(Milton Keynes )舉辦一項世界混雙邀請賽,包括「七冠王」奧蘇利雲(Ronnie O’Sullivan)及香港「四眼Cue后」吳安儀在內,共有4男4女當今最頂級球星獲邀參賽。

這是WST新任主席道森(Steve Dawson)上任以來,除恢復英錦賽及4大本土系列賽資格賽以外所推出的另一個新賽事,也是自1991年戴維斯(Steve Davis)聯手費莎(Allison Fisher)在漢堡奪冠以來,電視轉播中首次出現桌球混合雙打的比賽,距今已有31年之久。

奧蘇利雲(左)、卓林普(右)。(Credit : WST)
沙比

參賽球手方面,雲集了當今球壇最灸手可熱的男、女子球星:
奧蘇利雲 – 應屆世界賽冠軍
卓林普(Judd Trump)- 應屆世界亞軍、2019年世界賽冠軍
沙比(Mark Selby)- 4屆世界冠軍
羅拔臣(Neil Robertson)- 2010年世界冠軍、去季獨取四冠
伊雲絲(Reanne Evans)- 12屆女子世界冠軍
吳安儀 – 三屆女子世界冠軍
勒查露(Nutcharut Wongharuthai)- 應屆女子世界冠軍
漢娜(Rebecca Kenna)- 女子世界排名第4位

吳安儀
伊雲絲

8位球手將在開賽前進行抽籤,完成一男一女配對,然後進行兩天循環賽,爭奪冠軍。

道森表示:「這是桌球混合雙打比賽首次在免費電視上直播,這對我們的運動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 桌球是一項適合所有人的運動,不分年齡、性別和國籍,沒有理由男、女球手不能一起比賽,我們很高興在下個賽季的職業巡迴賽中首次有四名女將參加。

獲邀出戰的吳安儀盡表興奮之情,不忘於個人社交平台宣布「喜訊」:「首個World Snooker混雙!仲要同一班世界球王’s,很想要吧?」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世界混雙賽9月開打 吳安儀夥四大球王獻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