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協盃】J組第三仗同比數 東方挫臺南市出線跨區四強

【體路專訊】亞協盃J組今日(30日)在泰國武里南上演煞科戰,出線形勢極佳的東方龍獅迎戰臺南市FC。東方上半場有米基爾頭搥頂入,換邊後再有停賽復出的孫銘謙冷靜射入半空門,加上巴杜姆的門前補中,以3:1擊敗郭嘉諾帶領的臺南市FC。晉級的東方將於9月初出戰跨區四強,有機會面對印度的莫亨巴根、中亞或東南亞球隊。

東方龍獅提供

東方首仗以3:1擊敗理文,今仗只需一分,甚至僅敗0:1的話都能夠出線。相反臺南市FC就要以三球或以上,或4:2或以上的差距贏出,才能壓過東方晉級。但若臺南FC以兩球淨勝,出線席位就會落在理文手上,又如果臺南市FC以3:1贏波就要先計算三隊紅黃牌數量。

東方今仗有孫銘謙復出,代替上場一入球一助攻的小將馬希偉,與費蘭度、米基爾、朱偉鈞及巴杜姆攻堅。後防亦有門將葉鴻輝復出,吉爾吉斯國腳高素巴耶夫與馬高斯、梁冠聰及客串右閘的胡晉銘鎮守後防。臺南市FC就續有馬可及安以恩在前線領軍。

東方龍獅提供
米基爾先開紀錄。(東方龍獅提供)

出線形勢較佳的東方早段未見特別壓前,反而偶被臺南市FC得到機會。不過東方攻勢勝在一針見血,費蘭度17分鐘左路傳中,米基爾把握陳威全漏頂頭搥先開紀錄。中堅馬高斯其後兩次在門前瓦解對方攻勢後,一腳半窩利射門更幾乎為東方擴大優勢。隨著巴杜姆的半單刀被救出,東方維持半場領先一球。

換邊後,雖然臺南FC嘗試進攻,但50分鐘一次後防犯錯就出現致命失誤。門將李冠霈出迎漏踢被孫銘謙搶到皮球,後者入禁區後冷靜避過多名敵衛後射入,東方拉開至2:0之餘亦宣布理文出局。57分鐘,巴杜姆接應左路傳中勁抽中楣頂入,不過因越位在先而食「詐糊」。但東方3分鐘後亦要失守,安以恩先突破費蘭度及高素巴耶夫的夾擊,再接連扣過馬高斯及葉鴻輝將皮球送入空門。東方其後再有巴杜姆門前補中,最終以3:1擊敗臺南市FC,成為J組第三場同比數的賽事。

東方以兩戰全勝首名出線淘汰賽,將於9月出戰跨區四強,有機會面對印度的莫亨巴根、中亞區附加賽勝方及東南亞區附加賽勝方。

孫銘謙(左)停賽復出收穫入球。(東方龍獅提供)
東方龍獅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協盃】J組第三仗同比數 東方挫臺南市出線跨區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