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路專欄】總決賽Game 6觀後感 |勇士重奪冠軍 力證自家培育重要性

(Credit : NBA facebook)

【體路專欄】當追平2:2時,筆者依然為勇士兩大不安因素擔心時,沒想到最後兩場終於反底,最後兩場恢復「勇」態下,分別以104:94及103:90擊退年輕的綠軍,在經歷兩季缺席季後賽下,一鼓作氣贏下8年來第4個冠軍!

回想季初勇士在Klay Thompson未回歸下寫下18勝2負的佳績時,一個不可思議的開局,足以讓勇士球迷幻想重回癲峰的可能性。

很自然地,當K湯重返戰場後,勇士自然再次被追捧為不敗軍師,然而相隔941日再次復出,儘管數據上依然有20.4分+47.7%命中率及38.5%三分命中率的優異水準,但明眼人都看出,K湯拖慢了勇士的進攻節奏,也無可避免地壓縮了Andrew Wiggins及Jordan Pole兩位師弟的表現空間。

換轉是其他球隊,早就趁K湯還有剩餘價值時,立刻賣走他換來即戰力,但勇士教練Steve Kerr卻一直把K湯放在正選名單上,並予他無限的開火權。即使犧牲戰績也不怕,勇士向世人證明他們是有情有義有遠見的Dub Nation,一個讓每位球員都有發光發亮時刻的偉大組織。

Andrew Wiggins一直被嘲諷為Hea打的公務員,披上勇士戰衣後,他依然是一位注重養生的公務員。但不同的是,Wiggins今季終於首次得到明星賽認證,而當球隊需要他挺身而出之時,他總會搶下重要的進攻籃板,出力守死Jayson Tatum,入鍥及三分火力突然降臨。此刻Wiggins的級數或許不如Kevin Durant及LeBron James,但對勇士來說已經足夠。如無意外,管理層期望Andrew Wiggins在未來兩三年接任一哥位置,這樣不但可延長Stephen Curry及Klay Thompson的職業生涯,也可助勇士再奪兩至三個冠軍。

Draymond Green在最後兩場終於發揮他正常水平,把握到無人防守的良機射入激勵士氣的三分波;亦多了入鍥攻籃的場面,加上頂級的防守,證明口臭得失大量球迷的他避免無故失心瘋T Foul,確實是勇士奪冠的一大保證。

儘管筆者是勇士超級粉絲,但起初只敢預計勇士頂多殺入西岸決賽,以牌面實力去計,勇士和幾年前的「宇宙勇」差一兩班,很難穩勝太陽及東岸的公鹿;最後看到他們頂住重重困難重回癲峰,實在是籃球人未來不斷重溫的動人故事!

文:邱益忠
(AASFP運動公關|NBA專欄作家|創業顧問|運動經理人)
Instagram:gordon_khoo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路專欄】總決賽Game 6觀後感 |勇士重奪冠軍 力證自家培育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