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安洗瑩教練黃達明轉投港隊 執掌男單帥印

【體路專訊】香港羽毛球隊教練團再添猛將,上月帶領韓國女隊重奪優霸盃冠軍的馬來西亞籍教練黃達明功成身退,日前正式接任港隊男單教練職務,合約為期2年至2024巴黎奧運。兩大港將伍家朗及李卓耀將在新帥指導下出戰下周馬來西亞超級750賽,爭取打出突破成績。

現年54歲的黃達明曾在2003至2011年擔任馬來西亞國家隊教練,2012年轉到印尼執教,並於2013至2016年回歸大馬國家隊,之後再赴蘇格蘭任教,直到2019年1月上任韓國國家隊男單教練,隨後出任單打組主教練,也成為了女單天少新星安洗瑩的主管教練。

韓國女隊上月在優霸盃反勝中國,重奪失落了12年的冠軍獎盃,黃達明卻選擇離隊接受新挑戰。周二(21日)以港隊男單教練身份現身在馬來西亞羽球學院的他證明已跟香港隊簽約2年至巴黎奧運之後,「我覺得自己是時候重新找新的挑戰,所以決定離開韓國隊。」黃達明選擇港隊最重要是覺得香港環境更適合他,「這裡有我發揮的空間,而且香港有兩名出色的男單球員-伍家朗和李卓耀。伍家朗曾昆世界前10的球手,李卓耀就正在上升中,我希望帶這兩名男單晉身世界前10。」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安洗瑩教練黃達明轉投港隊 執掌男單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