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游泳世錦賽】歐鎧淳劉紹宇100背同告畢業 何詩蓓明登場衝擊200自決賽

【體路專訊】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今日(19日)上演第二日賽事,港隊再有四名泳手出擊。遠赴澳洲訓練半年的歐鎧淳在女子100米背泳初賽登場,以半秒之差未能躋身準決賽。同樣身執100背香港紀錄的男將劉紹宇就在初賽以首名衝線,不過同樣緣盡準決賽。奧運兩銀得主何詩蓓將於明日登場,出戰200米自由泳初賽及準決賽,爭取在翌日的決賽奪金及衝擊世界紀錄。

2020東京奧運, 游泳, 歐鎧淳, 女子100米背泳
歐鎧淳(圖:體路資料庫)

次日賽事,港隊先有四屆奧運代表歐鎧淳出戰主項女子100米背泳。獲編與奧運銅牌、美國的麗根史密夫(Regan Smith)同組的歐鎧淳游出1分01秒62,在十人小組排第七,總成績以半秒之差未能晉級準決賽。同樣出戰100背的男將劉紹宇就以57秒06完成並在小組首名衝線,不過成績未足以晉級準決賽,同時比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差約半秒。

連續第二日上陣的卓銘浩今日轉戰200米自由泳,在第五組游出1分51秒60,同告未能晉級。至於由公開水域轉戰室內的聶芷彥就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以17分15秒64完成,排小組第四位。

游泳,劉紹宇
劉紹宇(圖:體路資料庫)
聶芷彥(圖:體路資料庫)

港隊明日將有奧運兩銀得主何詩蓓(Siobhan)於女子200米自由泳登場,她於去年的短池世錦賽已游出1分50秒31打破短池世界紀錄。今屆女子200米自由泳有不少星將缺陣,包括集中備戰英聯邦運動會的奧運金牌得主迪瑪絲(Ariarne Titmus)、避戰個人項目的列廸姬(Katie Ledecky)、留力另外三項的絲祖唐(Sarah Sjöström)及去年退役的世績保持者柏歷堅妮(Federica Pellegrini)等。FINA官網及不少游泳網站均將Siobhan評為200自的頂頭大熱。

2020東京奧運, 游泳, 女子200米自由泳, 何詩蓓
Siobhan其中一面奧運銀牌正是來自200自,金牌的迪瑪絲(左)今次並無參賽。(圖:體路資料庫)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游泳世錦賽】歐鎧淳劉紹宇100背同告畢業 何詩蓓明登場衝擊200自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