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盃外】出線後展望決賽週 安達臣盼聯賽開咧湧現更多新血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周二(15日)晚完成最後一場亞洲盃外圍賽,結果以四球淨負主場的印度,次名出線決賽週。門將葉鴻輝賽前接受查詢時再次感謝球迷的支持,並對2009年東亞運奪金及今次晉級亞洲盃均在陣中感到榮幸,希望未來帶給球迷更多好成績。主教練安達臣賽後則繼續讚賞球員的努力,期盼本地聯賽重開後會有更多新血出現讓其有更多選擇。

葉鴻輝(資源圖片/香港足總提供)

今次港足在印度遇上不少問題,包括職球員確診、不適、酒店環境不佳等,門將葉鴻輝亦成為首次缺陣的球員之一。他在今日賽前接受訪問時特意感謝隨隊的足總職員:「今次有很多突發事情發生,有他們陪著我們處理這些事,讓球員和教練可以專心應付每場比賽。」除了球隊成員之外,在加爾各答還有單獨到當地支持港足的球迷Jason一名港人,過去三場均在看台上出現,葉鴻輝亦非常感激Jason以至一眾香港球迷的支持:「非常感謝每一個支持香港隊的球迷和市民,有你們的支持是我地做球員代表香港的最大動力。」

13年前,港足在主場贏得東亞運金牌,成為球隊於千禧年後的代表作。當年在陣的球員如今只剩葉鴻輝一人,他稱能經歷兩次歷史性時刻感同樣開心和難忘:「好慶幸兩次突破性成績都能參與其中,希望將來帶給大家更多好成績,對香港足球好重要,因為過往港足成績都一直與球圈有緊密相連。」

安達臣(香港足總提供)

港足昨晚最終在雨戰中不敵印度,以五支最佳次名球隊之一資格出線。主教練安達臣依然讚賞球隊的努力及表現,為球員感到驕傲:「每個有看比賽的人都看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印度和我們都踢得很好。上半場尤其踢得特別好,不過不幸地很容易失了兩個死球。換邊後我們嘗試追近但再次不幸地被印度入了兩球。無問題,我仍然為球隊感到驕傲,今次賽事踢得很好。」他指球隊仍然非常年輕幼嫩,出現不穩定亦非常正常:「我們嘗試壓逼、嘗試贏波,不過我們沒有很多經驗去面對印度這類球隊。Okay,這是經驗,但我的球隊就要從中學習。」

當地傳媒亦關注安帥對帶領香港54年來再次出線的滋味,他坦言感覺很美好:「今次缺少了中國聯賽的球員、兩個本地聯賽中最好的後衛,但我也對球員講過,為他們感到驕傲。」不過他同時指建立球隊仍需要長時間,首要是本地聯賽能盡快開始:「聯賽之前停了六個月,我可以做些甚麼?球員會沒有比賽,在香港能做些甚麼?希望聯賽重開後有更多新血湧現,讓我在未來有更多可能性,在今次的陣容上建立一支更好的球隊。」

港足大軍即晚離開印度飛往泰國,東方龍獅及理文球員將與球隊會合備戰月底開始的亞協盃分組賽,安達臣亦會留泰觀察兩隊球員,其餘球員就會於周四(16日)回港。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盃外】出線後展望決賽週 安達臣盼聯賽開咧湧現更多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