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NBA總決賽】居里轟43分領勇士挫塞爾特人 扳平場數2:2

【體路專訊】NBA總決賽第4戰今日(11日)續假TD Garden開打,作客的勇士憑主將居里(Stephen Curry)狂轟43分10個籃板10次助攻,以107:97力克佔主場之利的塞爾特人,總場數扳成2:2平手。

勇士是役上半場依然發揮平平,一直處於落後困境,猶幸比分咬緊,未被塞爾特人拋離,第1節僅落後27:28,半場49:54。換邊後勇士逐漸發威,「浪花兄弟」居里及湯臣(Klay Thompson)接連破網拿下5分,瞬間追平比分,但「綠軍」史馬特(Marcus Smart)隨即三分命中,加上快攻入樽得分,又協助主隊拉開5分差距。

湯臣

此後兩軍你來我往,前一場被壓傷左腳的居里手風回順,單節攻入14分,勇士打完3節以79:78反超1分。第4節初期雙方展開對轟,「浪花兄弟」續繼交出好表現,直至完場前1分42秒時,「咖喱佬」命中一球關鍵3分,確立6分領軍優勢,最終勇士以107:97鎖定勝局。

居里全場26射14中,包括7球3分,貢獻了43分及10個籃板,尤其在最後兩節共取24分,是勇士扳平場數2:2的最大功臣。KT也攻入的18分,包括4球3分,域堅斯(Andrew Wiggins)同樣表現對辦,17分16個籃板,創下生涯籃板新高。至於塞爾特人的主將帝譚(Jayson Tatum)及謝倫布朗(Jaylen Brown)分別貢獻23及21分,可惜球隊下半場失誤較多,整體手感也不順,無奈要在主場吞敗。

域堅斯(右)

居里成為史上第3位在總決賽交出40分+10籃板的後衛,也是繼勒邦占士(LeBron James)後史上第二老在冠軍賽寫下此數據的球員,不過閃耀全場的他賽後仍把榮耀歸給勇士:「第4節時我很冷靜也充滿信心,並認為我們能夠控制住局面,然後我打出自己的風格就夠了,當然我們靠著還是團隊和團結,最後才能拿下這場勝利。」

總決賽第5戰將於香港時間6月14日(周二)早上9時回到勇士主場展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NBA總決賽】居里轟43分領勇士挫塞爾特人 扳平場數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