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印尼羽賽】伍家朗激戰3局過關 8強挑戰安賽龍

【體路專訊】闊別賽場2個多月後復出的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今(9 日)日在印尼大師賽再過一關,激戰3局後以直落2:1勇挫中國球手趙俊鵬,晉級男單8強,明日挑戰「世一」安賽龍(Viktor Axelsen)爭入準決賽。

世界排名12位的伍家朗3月在瑞士公開賽因染疫退賽一直休戰,直至今次印尼大師賽終於回歸,昨日他力戰44分鐘後,以2:0力克資格賽球手翁泓陽,今日遇上排名35位的另一位中國代表趙俊鵬,兩人過往以曾在2019年中國公開賽32強交手,當時港將在先失1局劣城下反勢2:1,事隔3年再次碰頭,雙方同樣要打足3局才能分出勝負。

伍家朗是役開局強勢,接戰即打出一波10:0確立優勢,之後再以狂風掃落葉姿態大勝21:9先拔頭籌,趙俊鵬第2局反擊,與伍家朗展開拉鋸,比數咬緊,落後17:18時發力打了一個4:1,以21:19扳平。不過伍家朗在決勝局再次取得壓倒性的優勢,主導了整局比賽,最終以21:10奠勝晉級,明日8強將撼奧運冠軍、首號種子安賽龍。

港隊混雙黃金拍檔鄧俊文/謝影雪今日較早時以2:1逆轉馬來西亞組合許邦榮/杜依蔚,明日8強出戰法國Thom Gicquel/Delphine Delrue。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印尼羽賽】伍家朗激戰3局過關 8強挑戰安賽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