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籃球】陳欣汶出席活動談美國之行:在當地學到信心對籃球員的重要性

【體路專訊】在美國NCAA第3級別賽事征戰了一個學年的港籃女將陳欣汶(Yannie),周四出席服裝品牌活動,分享在NCAA一年的得著。她指在當地一年令她更有自信,並冀望經過一年適應後能夠在下學年助球隊更上一層樓。

Under Armour全港首間旗艦店周四(9日)登陸中環萬年大廈,並邀請到打入NCAA的女將陳欣汶、本地籃球員梁嘉顯及東奧劍擊代表佘繕妡出席開幕禮。就讀美國波士頓以馬利學院(Emmanuel College)的Yannie,在今年2月助球隊贏得GNAC(大東北體育聯盟)女子籃球錦標賽冠軍,成功贏得NCAA D3正賽資格,雖然最終只能「一輪遊」,惟仍讓Yannie有踏足NCAA舞台的機會。經過一個學年的征戰,Yannie坦言自己的身體對抗及技術與當地球員仍有一段距離:「與隊友切磋與非賽季與男子打的時候,發現自己仍有很多進步空間,希望可以把握這段時間練習,在下季可以做得更好。」

陳欣汶
梁嘉顯(右)指東方龍獅已漸入佳境,來季仍視冠軍為目標。

除了發掘到自己的不足,美國之旅亦令Yannie心態有所進步,她指:「回到香港與朋友打波時覺得自己比以往更有自信,在美國學習到信心對籃球運動員的重要性,當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時候,隊友更加不會相信你。」Yannie直言要透過訓練,來學習面對不同的逆境及挑戰。

趁著暑假這段時間,Yannie表示希望回港把握時間陪伴家人,並與昔日的教練見面,答謝他們以往的指導。來年即將升讀Year 2,Yannie早已選定運動管理為主修科目,她指:「波士頓是一個看重運動的城市,希望在當地有更多機會實習,畢業後能夠回到香港,幫助這個自己長大的地方。」

至於重劍運動員佘繕妡同樣在美國NCAA征戰,就讀聖母大學的她對於下季衛冕女重充滿動力,她指:「學校有個傳統,每當有劍手贏得冠軍,都會將名字和奪冠年份釘在儲物櫃上,這令我有更大動力爭冠,而且學校從未試過有亞洲女生贏得重劍冠軍,我是第一個。」

隨著上周六贏得會長盃後,佘繕妡的本地排名亦升至第3位,有望在7月出戰世界賽:「如果去到,會是我第4次參加世界賽,希望能夠減少失誤,成績上有所突破。」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籃球】陳欣汶出席活動談美國之行:在當地學到信心對籃球員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