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盃外】無懼多人確診不適 港足將士用命挫阿富汗取開門紅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日(8日)在印度加爾各答出戰首場亞洲盃外圍賽,面對世界排名低3位的阿富汗。港足在多名主力確診或不適下將士用命,上半場有黃威及安永佳5分鐘內兩度遠射破網,換邊後退守亦有數次機會。儘管阿富汗尾段追近,但港足仍能保住勝局兩球,在小組首名及5支最佳次名亦晉級的賽制下取得重要3分。

香港足總提供

早前在熱身賽兩球不敵馬來西亞的港足上周末轉到印度,賽前卻突然傳出至少兩名球員確診新型肺炎。據了解港足今朝再有多名球員不適,令陣容更為不整。

結果費蘭度及徐宏傑不入大軍名單,今早不適的葉鴻輝及保羅兩名門將只列後備。正選門將起用時隔5個月再在正式比賽上陣的王振鵬,後備就有謝家強趕及復出首度披起港足球衣,夥拍馮慶燁任雙中堅,兩閘續用茹子楠及黃梓浩。中場就有鞠盈智代替陳肇鈞,與黃威支援前線,隊長黃洋主責掃蕩。兩翼則是羅梓駿及孫銘謙,安永佳任單箭頭。

香港足總提供
香港足總提供
黃威(左)打開紀錄。(香港足總提供)

兩隊賽前為日前離世的U23港足前代表黃駿軒默哀。面對正選有6人在歐洲低組別球隊效力的阿富汗,港足率先取得入球機會,謝家強6分鐘接應鞠盈智的角球在對方力壓下飛頂不中目標。相較上周的熱身賽,港足今仗表現明顯進步,當中早段成功製造多次攻勢。左路的孫銘謙數度突破之餘,右路的茹子楠及羅梓駿亦有配合組織。終於到23分鐘,港足中場搶到皮球,鞠盈智直線傳予黃威,後者扣過敵衛後離門廿多碼射近柱入網。

香港足總提供
香港足總提供
香港足總提供

3分鐘後,羅梓駿右路轉身避過兩人後橫傳予安永佳,後者禁區頂轉身起左腳射門,阿富汗門將阿施斯再度目睹皮球入網,港足領先至2:0。阿富汗到34分鐘終於有第一腳射門,不過古耶禁區內近射被王振鵬接實。黃威半分鐘後逼搶成功,不過禁區頂燙射越楣而過。孫銘謙39分鐘禁區頂燙射,但角度太正中被阿施斯撲出,港足半場領先兩球。

香港足總提供
香港足總提供
香港足總提供

阿富汗半場作出3個調動,港足則有陳肇鈞入替鞠盈智。羅梓駿49分鐘小禁區內截到對方控球,但在敵衛力壓下未能製造射門。換人後的阿富汗嘗試在左路進攻,不過未能突破茹子楠的防守。退守十多分鐘的港足63分鐘再有黃金機會,黃梓浩的罰球斬入禁區,但陳肇鈞的頭搥及謝家強的補射均未能逃過阿施斯十指關。

港足主帥安達臣68分鐘再作兩個調動,由梁冠聰及顏樂楓入替黃梓浩及黃威。上半場遠射破網的安永佳4分鐘後再作嘗試,惟再度被阿施斯單搥打出。壓前半前的阿富汗到81分鐘終於追貼,隊長諾亞禁區內撞射破網。安達臣尾段再換入杜馬思及簡嘉亨加強防守,隊長臂章由首度上陣的謝家強戴上。最終港足成功保住1球勝果,取得兩年半來首場國際賽勝仗。

港足下仗將於周六晚對柬埔寨,連同主隊印度的同組4隊爭取一個首名資格,以及5支最佳次名之一的出線席位。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盃外】無懼多人確診不適 港足將士用命挫阿富汗取開門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