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拳擊】疑過度訓練致左胸肋骨骨裂 曹星如赴歐之旅無奈取消

【體路專訊】香港拳擊運動員曹星如(Rex)早前決定6月初將遠赴荷蘭出賽,並在月中轉戰希臘,惟「神奇小子」周二(31日)出席一NFT揭幕活動時表示,近期疑因訓練過度導致左胸肋骨出現骨裂,無奈下被迫放棄6月的歐洲之旅。

Rex原定將於6月初前往歐洲,先到荷蘭參加Eindhoven Box Cup,月中再赴希臘參賽,惟他今日出席NFT活動時透露左胸肋骨出現骨裂,在醫生建議下無奈取消歐洲之旅:「4月尾已經開始痛,但當時未有做檢查,一直都忍痛訓練,及後忍不到才休息幾天。情況好轉後復操,惟重投訓練1、2天又開始痛,及後做檢查才發現左胸肋骨出現骨裂。」Rex指在訓練期間不覺得有被擊中心口,估計是因不斷用左手出拳所致,現時只能留在香港養傷,待到傷勢好轉再作出外安排。

本地數碼藝術家辛朝殷

這日Rex聯同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前香港游泳代表方力申及曾贏得6面殘奧金牌的蘇樺偉一同出席「用心香港」城市畫廊揭幕禮,項目由本地數碼藝術家辛朝殷設計,以這日到場的4位運動員以及現時身在海外的游泳運動員歐鎧淳與馬術運動員何誕華作為藍本,製作NFT藝術作品,相關收益扣除成本後會贈予運動員指定的團體作慈善用途。

各人一致認為這次項目非常有意義,Rex表示可以讓藝術家有平台分享畫作的同時,亦可以進行慈善活動,他更指定兒童癌病基金作為受惠機構,對此Rex稱:「自己有親戚因癌症離世,知道醫療費用昂貴,過程又辛苦,想為癌症患者出一分力。」蘇樺偉則將善款捐贈予香港殘疾人奧委會,冀助殘疾運動員繼續追夢:「希望可以幫殘疾運動員繼續追逐他們的夢想,堅持他們的方向,同時希望他們可以繼續為港爭光。」至於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就指定「母校」保良局陳守仁小學作為受益團體,他指自己小一入學開始接觸羽毛球,因此希望藉此鼓勵一眾師弟妹參與課外活動,發展自己的潛能。

早在2004年已經退役的方力申亦參與其中,他直言希望藉此支持本地藝術家,同時與其他運動員一起推廣體育文化。在這次項目中,他選擇了自己成立的一瀧游泳有限公司作為贈予團體,他解釋道:「一瀧的英文名為『RippleFly』,喻意善心像漣漪一樣,一個一個傳開。機構除了想教基層人士游水外,亦希望做一些水中體適能、水中康復等活動,幫助長者及關節有問題的人士。」

「用心香港」項目包括6幅實體畫作及6幅NFT藝術作品,前者將在社交平台出售;6幅NFT作品均由240份方塊結合而成,將於「OpenSea」出售,每份方塊均會附贈相關作品的動畫,若買家從1,440個NFT中抽中幸運號碼,更可獲運動員送出的珍藏禮品。

圖、文:彭淬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拳擊】疑過度訓練致左胸肋骨骨裂 曹星如赴歐之旅無奈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