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金判坤「倒戈」 安達臣首領軍戰A級賽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昨日抵達吉隆坡,預備周三對馬來西亞的熱身賽。港足主帥安達臣今日(31日)出席賽前記者會,提到球員狀態仍未足100%,但今仗戰果並非最重要,進步及落場感覺才是更重要的地方。香港電台32台明晚將直播這場港足新主帥首仗、兼舊帥金判坤「倒戈」的熱身賽。

港足昨抵埗後隨操訓練。(香港足總)

 

港足25人大軍月中到泰國集訓約兩星期,期間與泰超的春武里、緬甸國家隊及泰國U23閉門「拍跳」3場,據網上消息指取得1勝2和。大隊昨日轉飛吉隆坡,晚上隨即有一課操練備戰周三晚的熱身賽。今次熱身賽是港足主帥安達臣帶隊的首場公開賽事,亦是對方教練金判坤離港後首次帶隊「倒戈」港足。港足過往曾與馬來西亞交手27次,最近兩次是2017年9月及10月的世界盃外圍賽,當時仍由金判坤帶領的港足取得1勝1和。

(香港足總)
(香港足總)

安達臣與中堅馮慶燁今午出席賽前記者會,前者被傳媒多次問到球員狀態的問題。安達臣指即使球員月初重投訓練兼到泰國集訓,但經歷3個多4個月缺操下,狀態仍未足百份百:「不過球員已經開始了解我的戰術,明日對馬來西亞的比賽將是很好的考驗,因為他們的踢法與在印度的對手頗相似,可以拭目以待。」不過他亦直言熱身賽的成績並非最重要,更重要是看到需要改善的地方,「讓球員再嘗踢足90分鐘的感覺。」

安達臣再提到,港足過往3任教練,包括金判坤、加利韋特及麥柏倫的踢法都較保守:「不過他們的成績並非特別好,所以我想有些改變。我是一個集中令自己球隊更強的教練,只要球員夠強就不用理會誰是對手。」談及亞洲盃外圍賽的晉級機會,他坦言疫情加上往績令外界的期望不是太高:「如果我們一直有比賽狀態,的確有機會擊敗柬埔寨及阿富汗。但處於現在的狀態就成了未知之數,所以要看看明日比賽如何,再繼續令球隊進步。」

金判坤(香港足總)

曾帶領港足多年的金判坤上任大馬主帥不久,暫時戰積為兩勝一負,包括日前友誼賽大勝汶萊一仗。他提到大馬與港足的世界排名有少許差距,但自己不會受此影響;「每場比賽對我來說都沒有分別,我都會用同一方法準備去爭取勝利。」

香港電台32台明晚將免費直播這場友誼賽,亦會直播港足3場亞洲盃外圍賽。港台今日亦宣布,將直播東方龍獅及理文月底出戰的亞協盃分組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金判坤「倒戈」 安達臣首領軍戰A級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