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法網】鄭欽文經痛難耐反負「一姐」 施斯柏斯麥維迪夫出局

(Credit : WTA)

【體路專訊】年僅19歲的中國網球新星鄭欽文,周一(30日)在法網女單16強賽事「反勝為敗」,先勝一盤下以1:2不敵世界「一姐」絲維雅迪克(Iga Swiatek),今屆驚奇之旅告終,她賽後自爆受到經痛影響,身體相當不適,更直言「但願我是個男人」!

面對近期狀態弗爆、戰無不勝的絲維雅迪克,鄭欽文敢打敢拼,首盤落後0:3及2:5的情況下,先後救回5個決勝分追平6:6,進入「搶七」又在2:5下反勝7:6(9:7)先拔頭籌,終結「一姐」20盤連勝紀錄。然而自第二盤起,鄭欽文受到右大腿肌肉不適困擾,甚至要求離場醫療暫停,此後未能打出應有水準,卒被絲維雅迪克連扳兩城6:0、6:2逆轉,無緣八強,但仍創造個人大滿貫最佳成績。

鄭欽文(Credit : WTA)
絲維雅迪克(右)(Credit : WTA)

鄭欽文賽後表示其實腿傷不算太嚴重,生理期才是影響比賽表現的關鍵,她形容在場上「痛到快要死掉」:「這就是女孩子的事。(月事)頭一天總是太艱辛,而且還要做運動,我在頭一天總是感到太痛楚。」這位世界排名第74的中國新星續說:「我不能違反天性,但願我是個男人,從而不受此煎熬。」

男單方面則連環爆出冷門,世界排名40的19歲丹麥小將魯尼(Holger Rune),以7:5、3:6、6:3、6:4擊敗去屆亞軍、世界排名第4的希臘名將施斯柏斯(Stefanos Tsitsipas),首戰法網即以不失一盤強勢打入8強,也成為史上第一位打進這項泥地大滿貫半準決賽的丹麥男子球員。魯尼賽後表示:「我對自己充滿信心,如果能打出水平,我擁有擊敗幾乎巡迴賽裡所有人的能力…… 我的終極目標就是成為世界第一,對這點我是不會隱瞞,因為它將一直是我的網球生涯最重要目標。 我知道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相信自己正在不斷迫近。」

魯尼(Credit : ATP)
施斯柏斯(Credit : ATP)

至於世界排名第2的俄羅斯球手麥維迪夫(Daniil Medvedev)面對同樣贏過美國公開賽的克羅地亞施力(Marin Cilic),發揮失準,5次被打破發球局,結果以直落3盤2:6、3:6、2:6潰敗。第3次殺入法網8強的施力指出:「這是我生涯其中最悅目的比賽,打從開始到最後一分都如夢幻一般。」

麥維迪夫(Credit : ATP)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法網】鄭欽文經痛難耐反負「一姐」 施斯柏斯麥維迪夫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