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烏克蘭危機】俄男將貼「Z」字領獎被指撐開戰 FIG紀律調查兼禁兩國選手參賽

【體路專訊】俄羅斯體操代表Ivan Kuliak在上周六(5日)的體操世界盃多哈站贏得男子雙槓銅牌,但出席頒獎典禮以在比賽服上貼上俄軍軍車上的「Z」字,被指是支持祖國入侵烏克蘭。國際體操聯會(FIG)昨日(6日)表示因對方做出「令人驚訝的行為(shocking behaviour )」,會對他作出紀律調查,並由今日(7日)起禁止所有俄羅斯及白羅斯運動員及裁判參賽。

20歲的俄羅斯代表Ivan Kuliak上周在多哈奪得男子雙槓銅牌,不敵烏克蘭的Illia Kovtun及哈薩克的Milad Karimi。不過這名俄國小將在出席頒獎禮時,身上比賽服胸口位置貼上「Z」字樣,與入侵烏克蘭的俄國軍車上字樣不謀而合。Ivan Kuliak的行為被指是支持祖國攻打烏克蘭,以及暗諷站上頒獎台最高一級的烏克蘭對手。俄羅斯隊總教練Valentina Rodionenko向當地電視台指,Ivan Kuliak事前被無通知其他人,但形容這名去年底曾受軍訓的小將行為是「愛國表現。」

FIG昨日發聲明,指Ivan Kuliak做出令人驚訝的行為,已指示紀律委員會對他展開紀律調查,同時由周一開始禁止所有俄羅斯及白羅斯運動員及裁判參加FIG賽事,意味下周開始的世界盃開羅站及月底的巴庫站將不會有兩國的運動員參賽。

YouTube截圖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烏克蘭危機】俄男將貼「Z」字領獎被指撐開戰 FIG紀律調查兼禁兩國選手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