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北京冬奧】55名奧運相關人員染疫創單日新高

(Photo Credit:Beijing2022 Twitter)

【體路專訊】 2022 年北京冬奧揭幕在即,不過新型肺炎疫情依然嚴峻,冬奧醫學專家組主席Brian McCloskey周四(3日)表示,周三(2 日)奧運相關人員中共發現 55宗確診個案,這迄今為止的最高單日記錄。

Brian McCloskey在北京冬奧開幕前夕於國際奧委會(IOC)會議上透露,在機場的新入境者中發現了 29個病例,其他26宗則是在分隔活動人員與公眾的「閉環泡泡」當中發現。自 1 月 23 日以來,在 610,000 次檢測中,奧運會相關人員中有 287 次呈陽性。

「這個數字非常小。」Brian McCloskey說,一旦所有參與者到達,人數就會開始下降。我們相信整套系統會起作用,但我們沒有鬆懈,保持所有措施到位。」為避免接觸到一般民眾,北京冬奧的參與者受限於一種「閉環泡泡」,他們會搭乘官方交通工具往返住宿地點和奧運場館之間。為了確認「閉環泡泡」中是否出現任何感染,每位奧運選手每天都要接受篩檢。

相較於許多尋求與新冠病毒共存的國家,中國採取「清零」政策,實施嚴格的管理控制,並取消幾乎所有的國際航班。所有奧運代表都是搭乘包機前往中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北京冬奧】55名奧運相關人員染疫創單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