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北京冬奧】金和曉兩測陰性獲准落場訓練 朱定文任開幕禮旗手

【體路專訊】港協暨奧委會今日(3日)證實,周日(1月30日)抵達北京時確診的香港冬奧代表金和曉已在最近兩次病毒測試中呈陰性,可改以密切接觸者形式在選手村監察7日,並獲准落場訓練,但不可接觸其他運動員及到訪公共空間。如果金和曉通過下周三(9日)賽前6小時的核酸測試,將可以如常參賽。另外,速度滑冰運動員朱定文將擔任開幕禮港隊持旗手。

金和曉與翁厚全(右)

金和曉(Audrey)與隊友翁厚全及教練年廿八由波斯尼亞飛抵北京,但這名19歲的港將在機場兩次病毒測試中均呈陽性,要到隔離酒店檢疫。據Audrey向傳媒透露,她已非首次確診。相隔4日,Audrey在過去兩次病毒測試中呈陰性,獲准離開隔離酒店,返回奧運選手村單獨隔離,並按密切接觸者形式監察7日。她於這7日期間可以訓練,但不可接觸其他運動員及到訪公共空間。

Audrey原定下周三(9日)將出戰高山滑雪女子迴轉賽,如果她於賽前6小時的核酸測試呈陰性將可繼續比賽。至於早前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的教練及翁厚全,就仍然按指引隔離居住。

港協暨奧委會同時公布,由於滑雪隊正正按《防疫指引》隔離,因此未能出席明晚舉行的開幕典禮。滑冰運動員朱定文將擔任開幕禮港隊持旗手,帶領代表團進場。港協暨奧委會將繼續密切留意他們的情況,並提供一切所需協助。

朱定文(圖:體路資料庫)

中國香港滑雪總會秘書長蕭輝豪(Samson)接受查詢時說:「其實Audrey的情況算是所謂的border case,她經過連續兩天的檢測都得出陰性結果後,已經無須再接受隔離,現時是跟據密切接觸者的定義再監察7日。」

Samson續道,金和曉目前的情緒可以說是低落,甚至是處於最低點,惟恐在努力過後最終仍未能出戰冬奧,但慶幸是仍可以有條件地恢復練習:「據了解,Audrey在恢復練習方面是有一定限制的,舉例說她是不可以像其他運動員般搭乘纜車上山進行練習,需要乘私家車上山。」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北京冬奧】金和曉兩測陰性獲准落場訓練 朱定文任開幕禮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