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越野跑】虛擬跑成疫下新潮流 黃浩聰、曾小強再戰本地越野賽

曾小強(左)、黃浩聰(右)

【體路專訊】疫情之下,不少馬拉松及越野跑賽事改以虛擬跑形式舉行,亦有比賽以行山「打卡」、以「鬥多Like」為爭勝標準。香港越野跑好手黃浩聰、曾小強認為在傳統比賽未能復辦下,仍然能以各種形式挑戰自我,在新一年繼續力求進步。

有地產商將於年初三至四(2月14至15日)期間舉辦「牛轉乾坤開運行」活動,參加者可在4條指定的麥理浩徑路段遊覽,用手機拍攝起步照並發布到Facebook,「Like數」最多的一位便能奪得「最具人氣大獎」,賽事由即日起至2月15日接受網上報名。兩位「山界達人」黃浩聰及曾小強今日(28日)在記者會上分享行山心得,並將於下周二(2日)試行及舉行直播。

2019年四大極地超馬巡迴賽總冠軍黃浩聰表示,疫情下雖然未能復辦實體比賽,但仍會積極參與虛擬跑賽事,包括於明日出戰「HK100 Flex」:「以往大家一起比賽令氣氛很熱鬧,現時各自跑亦有不同感受,透過比賽方式更加了解到自己,調整至最好的節奏。」去年在各大賽事取消下,黃浩聰選擇以個人挑戰突破自我,並趁機欣賞香港的特色山徑,其中他在4日內環繞新界、九龍、大嶼山及香港島跑足360公里,更在12月成功挑戰麥理浩徑的最快已知完成時間,以10小時36分8秒創下佳績。

至於曾奪Ultra-Trail World Tour年終世界排名第8的曾小強,透露將於大年初一參戰四大山徑超級挑戰賽,在事隔4年後再次挑戰整段港島徑、麥理浩徑、衛奕信徑及鳳凰徑,總長度為298公里。他坦言虛擬跑反而有助彈性備戰,因此希望能在50小時內完賽,超越4年前的個人成績:「疫情下的訓練會重質不重量,今次有幾個月去備戰四徑,時間多了令我沒以往般心急,另外亦有助平衡工作及休息時間。」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越野跑】虛擬跑成疫下新潮流 黃浩聰、曾小強再戰本地越野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