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游泳】孫楊甩難 8年禁賽令被撤銷 CAS主席曾發表仇中言論成逆轉關鍵

孫楊(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因為違反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藥檢而遭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在今年2月下旬重判停賽8年(相關報道:【游泳】違反禁藥條例 孫楊禁賽8年無緣東奧)的中國泳手孫楊,其禁賽令在周三(23日)突然遭到瑞士聯邦最高法院予以撤銷。

(圖:體路資料庫)

美國《紐約時報》報道,孫楊禁賽風波出現如斯峰迴路轉的情況,全因孫楊的律師團隊在上訴(相關報道:【游泳】反對8年禁賽 孫楊「死線」前向瑞士聯邦法院提上訴)過程發現,CAS的主席法迪利(Franco Frattini)曾在個人社交平台發表仇視中國人的言論,並以此對其中立性提出質疑,最終理據獲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接納,促成撤銷禁賽令的決定。

(圖:體路資料庫)

中國新華社周四(24日)報道,代表孫楊的律師團隊已經通知孫楊,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撤銷其8年禁賽令的決定,預計案件會發還CAS重審。這意味孫楊即時回復其泳手身份,並可以參加比賽,惟他是否能夠出戰明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則要視乎重審的結果。

游泳, 孫楊,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瑞士聯邦最高法院, 世界反禁藥組織, WADA, CAS

被孫楊律師團隊挖瘡疤的CAS聽證會仲裁主席法迪利為意大利前外相,他被揭在2018年7月上旬,曾經在個人社交平台就中國人殘殺貓狗發表仇中言論,因而被孫楊團隊用作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出抗辯的理據,最終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接納有關疑點的確對孫楊不利,故裁定撤銷禁賽令。

(圖:體路資料庫)

世界反禁藥組織同日發聲明表示,已經知悉瑞士聯邦最高法院的決定,聲明指「當此案件發還由另外一人擔任仲裁主席的CAS重新審議時,WADA將再次就案件作出強而有力的陳述。」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游泳】孫楊甩難 8年禁賽令被撤銷 CAS主席曾發表仇中言論成逆轉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