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法網】費達拿恭賀拿度摘「20貫」:幹得好!實至名歸

拿度緊抱火槍手盃。(Photo Credit : Roland Garros)

【體路專訊】西班牙「泥地王」拿度(Rafael Nadal)周日(11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以盤數3:0 橫掃世界「一哥」祖高域(Novak Djokovic),豪取法網100勝、第13度封王,同時贏得第20項大滿貫,追平費達拿(Roger Federer)紀錄,全民膜拜,「費天王」亦第一時間透過社交平台為好友送上祝福:拉法實至名歸!

(Photo Credit : US Open)
(Photo Credit : US Open)

自2005年以19歲之齡首登法網之巔,拿度在長達15年的羅蘭加洛斯之旅中,打了102場比賽,錄得極為「惡怖」的100勝2負戰績!今仗戰勝祖高域,拿下生涯第999場勝仗的同時也實現「20貫」壯舉(相關報導: 拿度「法網百勝」13度封王 捧走「20貫」追平費達拿。「泥地王」在頒獎禮上感謝家人和團隊的支持:「我的職業生涯經歷了一切,這麼多傷病,沒有那麼棒的家人和團隊在身邊支持,根本不可能取得這樣的成就。2020年很艱難,我們正經歷無比糟糕的事情(疫情),所有人都在努力對抗病毒,希望大家能團結在一起。」

談到追平費達拿紀錄,拿度表示:「很開心,今年確實很艱苦,能來到這裡參賽對我來說意味一切。今天我不會去考慮追平Roger的紀錄,對我來說就是再贏取法網冠軍。羅蘭加洛斯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意義非凡,我在這裡經歷了重要時刻。」

費達拿第一時間在社交平台祝賀好友拿度。(Photo Credit : 費達拿IG)

至於身在意大利渡假的「費天王」則飛快地為好友送上祝福:「無論作為一個人還是冠軍,我都非常尊重我的朋友拉法(拿度)。作為多年來最大的對手,我相信我們之間相互推動,使對方成為更好的球員。因此,我很榮幸向他祝賀奪得第20座大滿貫冠軍,尤其令人驚訝的是,他現在已經不可思議地13次贏得法網,這是體育界最偉大的成就之一,我還要祝賀他的團隊,因為沒有人能單獨做到這一點。我希望『20』這個數字只是我們網球旅程的另一步。幹得好,拉法,這是實至名歸的。」

文:七言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法網】費達拿恭賀拿度摘「20貫」:幹得好!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