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港澳兩PSA壁球賽延期 4個月內三項料難季內補賽

PERRIER壁球挑戰盃,劉子均,壁球
劉子均(右二)去年力挫隊友奪得PERRIER壁球挑戰盃冠軍(圖:香港壁球總會)

【體路專訊】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職業壁球協會(PSA)昨日宣布兩項3月期間分別在香港及澳門舉行的賽事——PERRIER壁球挑戰盃2020及澳門壁球公開賽將延期舉行,亦是繼去年12月因社會運動延期的香港公開賽後再有PSA賽事未能如期上演,4個月內3項PSA賽事取消,料難以在6月球季結束前補賽。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康文署於農曆新年期間宣布關閉所有體育館直至2月27日,令本地多項體育賽事受影響。PSA昨日在網頁上公布,原定3月4至8日在香港舉行的PERRIER壁球挑戰盃2020,及3月18至22日在澳門舉行的澳門公開賽將延期舉行。

PERRIER壁球挑戰盃,劉子均,壁球
圖:香港壁球總會

PERRIER壁球挑戰盃為比世界巡迴賽次一級的挑戰巡迴賽事,雖然世界頂尖球手不會參賽,但每年均有海外球手報名,為本地年輕球手提供鍛鍊的機會。賽事過往在九龍木球會上演,雖然非康文署轄下場地,香港壁球總會仍為配合政府「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預備及應變計劃」下提升應變級別至緊急及避免市民聚集而取消賽事。

澳門公開賽則為世界巡迴賽銅級賽事,香港球手如歐詠芝、李浩賢等過往均會參賽。不過今年澳門公開賽與3月17至22日在瑞士蘇黎世舉行的GRASSHOPPER CUP 2020撞期,後者男子組賽事為世巡賽金級賽事、女子組為銅級賽事,因此澳門公開賽的取消未必對前列球手做成太大影響。

壁球,香港壁球總會,香港壁球中心,四面玻璃場
香港壁球中心主場去年維修後從3面玻璃場改建成4面玻璃場,原定於香港公開賽上正式使用,惟賽事最終因社會運動而取消。

PSA指正與賽事主辦單位討論補賽安排,若有決定則會容後公布。不過去年12月因社會運動而延期的香港公開賽至今仍未公布補賽日期,這項世巡賽最高等級的白金級賽事能否在6月今個球季結束前進行補賽實屬未知數,PERRIER壁球挑戰盃及澳門公開賽只怕亦補賽無期。

資料來源:PSA、香港壁球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港澳兩PSA壁球賽延期 4個月內三項料難季內補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