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傑運】公眾投票今展開 「世一」何宛淇首提名最佳女運動員

【體路專訊】「國泰2022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今日(11日)舉辦記者招待會公布候選運動員提名名單,為期一個月的公眾投票亦於同日展開。這項「體壇奧斯卡」今屆收到46個體育總會提交96個提名競逐4個獎項,其中硬地滾球「世一」何宛淇首獲提名參選香港傑出女運動員,直言喜見自己進步、成績獲肯定。

「國泰2022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公眾投票記者招待會今日於新都城中心2期舉行
公眾投票期由2月11日至3月12日

今屆傑運續設4個選舉項目,包括「香港傑出男運動員」、「香港傑出女運動員」、「香港最佳運動組合」及「香港最佳運動隊伍」,「十傑」中最高票數的一男一女運動員將當選為「星中之星」。上屆「星中之星」得主張家朗及何詩蓓今屆繼續獲得提名,9度當選傑出運動員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屆則未獲提名,香港單車總會提名李思穎參選傑出女運動員。詳細候選名單及公眾投票詳情請按此瀏覽。

硬地滾球女將何宛淇今屆傑運首度獲提名競逐傑出女運動員,這位女子BC3級「世界一姐」直言高興:「今次是首次獲得提名,代表自己的成績獲得肯定,亦證明成績有進步才能走到這個位置。」被問及對當選的信心,她則笑指「隨緣啦」。何宛淇冀自己「世一」身份、今次獲得提名能夠有助推廣硬地滾球運動:「硬地滾球只有殘疾比賽,未如乒乓球等同時有健全及殘疾比賽的運動般讓人較容易認識,希望我們的成績、傳媒的推廣能夠讓更多市民關注傷殘人士參與的這個項目。」

除了推廣之外,何宛淇亦希望能鼓勵更多傷健人士參與:「身邊有輪椅人士朋友會覺得自己甚麼都做不到,甚至不敢出街。希望我們運動員可以展示給他們看到,身體有障礙都可以有能力在社會參與,他們都是社會的一份子。」何宛淇指稍後會到加拿大、巴西等地出戰比賽,爭取積分及2024巴黎殘疾人奧運入場券,而今年的重點賽事則為今年10月舉行的杭州殘疾人亞運會。

何宛淇及教練李榮傑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傑運】公眾投票今展開 「世一」何宛淇首提名最佳女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