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武漢肺炎】港超聯再延期 足總強調並無考慮腰斬球季

【體路專訊】香港足總今日(23日)召開特別董事會,商討康文署再度「封場」下的賽事安排。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宣布,因應本地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加上欠缺場地比賽,決定暫停港超聯3星期並暫定4月13日重開,惟一切仍要視乎疫情發展再作決定。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就指,董事局並無考慮腰斬球季,要在6月後重開球季亦不可能。

特區政府上星期六宣布再度關閉康文署轄下的康體設施,令原本有望本周後期再度閉門上演的港超聯受影響,足總亦決定今日召開董事局特別會議商討安排。董事局經過2個多小時的會議後通知球會,根據醫學委員會建議,暫停所有賽事3星期並暫定4月13日重開,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FTC)亦暫停開放至4月6日,並強烈建議所有球會跟隨政府指引暫停所有訓練及減少外出。

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會見傳媒時表示,希望球會能諒解董事局所做的決定:「這是一個必須作出的果斷決定,我們都希望超聯可以完成未來的賽事,也希望疫情可以盡快過去,不過也很視乎未來兩星期的變化。足總無論如何都會將職球員的安全和健康福祉作首要考慮,也認為在3星期後再決定會較合適。」他又指球會對球季應否繼續有不同意見,又透露部分在閉門作賽期間的直播費用及到FTC比賽的費用可向政府或足總董事墊支,並會考慮提早結束今季甲、乙及丙組賽事。

貝鈞奇
溫達倫

 

足總行政總裁溫達倫就透露,董事局在過去周末一直討論不同選擇,最終決定以3星期為時限是希望讓球會有時間恢復訓練:「因為我們認為先關閉FTC兩星期較合適,之後再讓再讓球會恢復訓練。我們亦建議球會叫球員呼籲作個人訓練,就如世界各地的球員一樣。」他又笑言雖然董事局有4個選項在手,但以目前情況來看,只有暫停聯賽一個選擇可行:「但我們沒有考慮過腰斬球季,始終都希望球季可以如期完成,只是到時候的賽程就將會非常緊逼。」溫達倫又指要球季延遲到6月後重開並不可能,因為球員合約大多在5月31日完結,又指重返FTC閉門上演聯賽只會是最後選擇。

被問到一旦有球員或球員家人確診患上武漢肺炎的應對措施時,溫達倫表示屆到將停止所有賽事及工作,並為所有球員作病毒檢測:「關於這個可能性,我們都問過醫學顧問,因為近期也有一些外援球員的家人由外地來港,希望到時能做到。」

港超聯球季現時剩餘44場聯賽,以及高級組銀牌、菁英盃及足總盃決賽仍未上演。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武漢肺炎】港超聯再延期 足總強調並無考慮腰斬球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