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趣味棍網球】古代勇士象徵 球速快過飛車

 

【體路專訊】近年在港急速發展棍網球,古代被視被勇士象徵,現今則成為被喻為「陸上最快」運動,到底它的魅力如何?究竟又有幾快?

棍網球早在公元前2000年已經出現,起源於北美洲原住民(印第安人)。古代棍網球每一隊的人數由100至1,000名男性,在500碼至幾哩長的草地上比賽,一次比賽往往歷時兩至三日,由日出打到日落。古人透過棍網球比賽來表達對造物者的感謝,視棍網球為一種偉大的儀式。

年輕男士以能代表自己的部族比賽為榮,是戰士的最高榮譽,這是因為他們認為棍網球是一項對肉體和精神上的無比鍛煉。

經過數千年發展,時至今天的現代棍網球除分為男、女子棍網球外,還分為草地及室內兩大種類,由比賽規則、場地至參賽人數都有分別,但玩法則大同小異,都是將球射入對方龍門,勝利歸入球較多一方。

至於棍網球最大特色就是「快」!2015年9月29日美國球手Partrick Luehresn在做出每小時192.96公里的驚人球速,被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比高速行駛的汽車更快。

資料來源:香港棍網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趣味棍網球】古代勇士象徵 球速快過飛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