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曹星如稱險遭強制檢疫 港隊獲奧委會發健康證明(有片)

香港拳擊隊代表(左起:陳嘉華、曹星如、歐盈盈、簡亮泰、譚駿軒)

【體路安曼直擊】一連9日的「東京奧運拳擊亞洲及大洋洲區資格賽」將於明日(3日)在約旦安曼展開,今日亦會進行抽籤儀式。在兩周前到埗的曹星如(Rex)及一眾港隊代表昨日(1日)在酒店和場館進行簡單訓練,Rex稱入境時險遭約旦當局實施強制檢疫,但最後亦順利入境。經過最近兩周與約旦隊對練後,他指現時信心及狀態完全準備好投入賽事當中。

如未能收看以下影片,請按此

訓練場館 Princess Sumaya Hall
曹星如

職業生涯達22連勝的曹星如,在2018年底宣布轉戰業餘賽事,爭奪東京奧運資格。至於奧運資格賽在國際拳總的貪腐醜聞及肺炎疫情下經歷一波三折,港隊亦憂慮當地會實施隔離令,決定提前兩周出發約旦。Rex指當地入境處一度表示港隊需接受檢疫,但在關口逗留10分鐘後則被放行,另外港隊在出發前已進行肺部掃描等檢查,並獲國際奧委會發信證明健康狀況,保障運動員安全。Rex亦表示比賽地點由武漢移師至約旦,讓他安心了不少:「即使原本在武漢舉行,都想要硬著頭皮去比賽,改變地點後讓我安心了許多。」

Rex指到埗第一周主要進行舉重及體能等高強度訓練,期間亦有與約旦隊進行實戰訓練:「曾與約旦奧運隊和青年隊選手對練,當中有不同體重及風格的拳手,有助我更快適應不同類型的拳手。他們的抗打能力及力量不錯,而且感覺對手未有出盡全力。今次出戰羽量級的Rex,每日早上亦會穿著減重衣跑步減磅,他稱暫時與目標僅差0.5公斤,並將訓練重心放到體重管理,有信心會在比賽日前達到合格體重。減磅讓Rex感到肌肉有點繃緊,盡量趁最後兩日適當放鬆,但心態上則完全準備投入賽事。

港隊教練伍浩文(Dennis)

香港拳擊隊教練之一的伍浩文(Dennis)認為,Rex經過在保加利亞及約旦進行密集式訓練後,對其狀態充滿信心,至於重新適應業餘賽的進度不俗:「以經驗豐富的他而言,只需作用適量調整即可,並不是第一次學習。但最有挑戰性是短時間內需與不同拳手比賽,對他而言較少安全感。我相信只要他放鬆心情,狀態不成問題。」不過Dennis指亞大區各國實力強勁,尤其是2019世界業餘拳擊錦標賽羽量級冠軍得主,烏兹别克的Mirazizbek Mirzakhalilov,另外蒙古及哈蕯克等中亞選手的水平亦屬亞大區頂尖。

歐盈盈

港隊男子次中量級代表陳嘉華

港隊唯一女將歐盈盈今次將出戰女子蠅量級,她稱提早前往約旦有助全心備戰:「之前受疫情影響,在香港有時未能全心訓練。不過我們在兩星期前來到,有助我調整比賽心態及適應環境。」不過她指最初訓練場館的環境差劣,其中擂台地板曾出現沙石:「地下感覺很骯髒,甚至擂台上有少許沙石,某些位置會較『跣腳』。」至於與約旦隊拳手對練期間,盈盈感覺仍有改善空間,並期望與中國及印度等強手的水平拉近。

至於原定出戰男子輕量級的張汛珩,早前在香港訓練時弄傷眼睛,經醫生建議下決定退戰亞大區資格賽,但將於5月的世界區資格賽繼續爭奪奧運資格。

香港拳擊代表隊名單
女子蠅量級(51公斤):歐盈盈
男子蠅量級(52公斤):譚駿軒
男子羽量級(57公斤):曹星如
男子次中量級(69公斤):陳嘉華
男子中量級(75公斤):簡亮泰

圖、文:李子正
影片:笑笑

資料傳輸由Club SIM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國泰航空全力支持體路Road To Tokyo之旅
由2019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間,國泰航空將全力支持體路到訪世界各地,直擊香港運動員「Road To Tokyo」之旅,體路「Road To Tokyo」專頁現已面世,立即Click入呢度,一齊 #撐起港隊。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拳擊資格賽.約旦直擊】曹星如稱險遭強制檢疫 港隊獲奧委會發健康證明(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