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亞錦】港足開操未齊腳 麥柏倫解釋艾力士羅素落選原因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

【體路專訊】備戰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週的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日(6日)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開操,雖然因部分球會仍有賽事而未能「齊腳」,但主帥麥柏倫心情似乎未受太大影響。他接受訪問時透露,效力中超的艾力士及羅素因個人原因落選,又指希望球隊面對中、日、韓3支強隊後會有所進步,並不止只著重防守,「我們也想可以保持更多控球權。」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鄭展龍,羅梓駿,孫銘謙
港足3名年青小將鄭展龍、羅梓駿及孫銘謙(左起)。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朱志光,麥柏倫,
麥柏倫(右)

 

星期二公布決選名單的港足今午於基地開操,但由於富力R&F及冠忠南區今明兩日仍有比賽,梁諾恆、基奧雲尼、羅拔圖、謝德謙、陳肇鈞及夏志明未有操練,昨晚有賽事的傑志亦只有羅梓駿、李毅凱及黃洋參與全課操練。港足今次罕有讓傳媒拍攝整課操練,麥柏倫主要演練兩翼進攻戰術,其後就上演小範圍分隊賽。

麥柏倫收操後透露,羅素及艾力士兩名常規球員落選是緣於個人原因:「他們倆都有一些個人問題,當中羅素膝蓋有少許問題,但他希望休息以有100%狀態迎接中超新球季。」他又表示今次決賽週主要目標是盡力令球隊有進步,所以並不會定下要入多少球或贏球的目標:「我們不是一支很厲害的球隊,現在仍會很容易地失去控球,防守上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們是改善了不少,但與我們想達到的高度還差很遠。」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朱志光,麥柏倫,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辛祖

對於3支亞洲強國韓國、日本及韓國,麥柏倫指3個對手各有特點,每場均會當作最重要的賽事去迎戰:「韓國較多採用對角傳球,球員入楔及滲透的速度也較快;日本的傳球就更快,球員組合也較好及多變;中國的球員變化較少,但更多快速進攻。」港足近兩場世界盃外圍賽保持0失球、面對伊朗及伊拉克亦各只失2球,麥柏倫謂球隊防守已有不少進攻,但個人希望不止於此:「這段日子大家都很花心機練習防守,我也希望可以繼續。但我不希望只是防守,我們也想可以保持更多控球權。然而我相信可以大膽說一句,對手的控球率一定會比我們高。」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麥柏倫,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鍾偉強

 

繼2003年及10年後再度晉身決賽週的港足大隊會於8日出發前往韓國。東亞錦決賽週將於12月10日在釜山開始,港足會在翌日首仗迎戰東道主韓國,14日面對日本,4日後的煞科戰硬撼中國。

港足23人決選名單如下(圖中附有球員資料):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

圖、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