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德國男花世盃隊制賽 港隊8強惜負俄羅斯止步

德國男花世盃隊制賽 8強惜負強敵俄羅斯止步
香港隊在男子花劍世界盃隊制賽8強止步。(Photo credit:FIE)

【體路專訊】在德國波恩舉行的男子花劍世界盃德國站周日(10日)進入最後一日賽事,並上演隊制賽。香港隊在16強淘汰英國後,最終在8強僅負予強隊俄羅斯出局。

身為賽事5號種籽的香港隊,是隊制賽六支可以直入16強的隊伍之一。港隊在16強遇上英國時以「老將」張小倫、張家朗(Edgar)及蔡俊彥掛帥(Ryan)。惟港隊一直處於下風,在完成七局比賽後,仍落後28:30。及至第八局,在比賽中第三次上陣的蔡俊彥力挽狂瀾,助港隊反超前40:35,香港隊其後靠昨日在個人賽打入16強的張家朗(相關新聞:德國男花世界盃 張家朗16強止步)奠勝,以45:41反勝英國晉級。

德國男花世盃隊制賽 8強惜負強敵俄羅斯止步
香港隊眾將在16強擊敗英國時欣喜躍狂。(Photo credit:FIE)

及至半準決賽,香港隊碰上世界排名第4位的強敵俄羅斯。港隊此戰續由Ryan打頭陣,他亦不負眾望以5:4先贏俄羅斯劍手Alexey Cheremisinov。惟俄羅斯站穩陣腳後大舉反擊,頻頻取分下在完成七局賽事後,大幅領先港隊35:22。此際蔡俊彥再度挺身而出,他接連得分下,助港隊大幅收窄落後分差,在完成第八局後僅落後36 :39。

壓軸上陣的Edgar在第九局曾領先對手4:2,其時港隊在總分追至只落後40:41。無奈Alexey Cheremisinov之後接連得分,最終助俄羅斯以45:41贏出。

香港隊完成男子花劍世界盃德國站後,下一次比賽將會是下月中在日本幕張舉行的世界盃比賽兼明年東京奧運的測試賽。

相關新聞:德國男花世界盃 張小倫、吳諾弘殺入正賽

The post 德國男花世盃隊制賽 港隊8強惜負俄羅斯止步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