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體院30週年巡迴展周四啟動 多個互動專區免費入場

【體路資訊】香港體育學院為慶祝成立30週年,將於5月26日至7月3日期間,分階段於沙田新城市廣場、將軍澳新都城中心和樂富廣場舉行巡迴展。市民可透過展覽認識體院成立至今的發展歷程,並回顧香港體壇歷來的精彩時刻。

為期六週的巡迴展是體院30週年慶祝活動的亮點之一,它既是一個流動博物館,也是一個運動訓練場和遊樂場。場內設有不同展品、打卡位及互動遊戲,歡迎一家大小和熱愛運動的人士到場參觀及體驗,入場市民更有機會獲得體院30週年限量紀念品。

體院希望藉巡迴展向市民介紹體院多年來的發展進程以及在精英體育培訓系統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除此之外,巡迴展亦將體院及香港精英運動員帶到社區,拉近與市民之間的距離。

在每一站的首個星期六,巡迴展都會舉行精英運動員分享會,多位來自不同體育項目的精英運動員將與市民交流,分享他們的運動生涯和介紹在背後默默支持他們的幕後功臣。

首站假沙田新城市廣場舉行的分享會將於5月28日舉行,出席的運動員包括在東京奧運女子乒乓球團體賽摘下銅牌的杜凱琹、李皓晴和蘇慧音;香港羽毛球「一哥」伍家朗及香港首位躋身奧運的體操運動員黃曉盈。其後兩場分享會將於6月11日及25日分別在將軍澳新都城中心和樂富廣場舉行,運動員出席名單容後公佈。

巡迴展共設九個部份,其中兩個為資訊性展區,包括「體院30週年大事回顧」及「香港精英運動員體壇佳績」,展示了體院過去30年的重要歷史時刻,以及香港體壇的卓越成就。其餘七個展區則為互動遊戲、體驗活動和富有特色的打卡位。當中的運動挑戰區,入場人士可於單車及劍擊區親身體驗體院精英體育項目的訓練日常或比賽實境,感受運動員的堅毅精神及衝刺一刻的興奮心情。

至於香港精英運動員展品是巡迴展的「重頭戲」,場內將展出了一系列充滿紀念價值的珍貴展品,當中包括「車神」黃金寶的彩虹戰衣、「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參加東京奧運時使用的戰車、「少年劍神」張家朗在東京奧運穿過的金屬衣等,機會千載難逢。

資料來源:香港體育學院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體院30週年巡迴展周四啟動 多個互動專區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