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多哈乒賽】「黃杜配」激鬥5局飲恨 偕何鈞傑/李皓晴4強止步

【體路專訊】香港乒乓球代表隊兩對混雙組合黃鎮廷/杜凱琹與何鈞傑/李皓晴分別在世界乒乓球聯盟挑戰賽多哈站殺入4強,港將周二(22日)晚上在4強上陣,惜雙雙告負未能取得決賽席位,「黃杜配」與印度組合纏鬥5局下以2:3向對手稱臣,「何李配」則以0:3不敵中華台北的林昀儒/鄭怡靜。

黃鎮廷(左)/杜凱琹(Photo Credit:World Table Tennis)

混雙準決賽賽事於多哈時間周二晚上進行,世界排名第4的黃鎮廷/杜凱琹迎戰低3位的印度組合Sathiyan Gnanasekaran/Manika Batra,港將首局在領先3分下被對手迫至「刁時」,以11:13先失1局,次局輪到港將在落後下反勝,以11:9扳平。第3局「黃杜配」再次處於下風,在未曾領先下以9:11被對手再次領先,惟港將在第4局陷於落後4分的劣勢下,以11:8逆轉拖入決勝局。第5局由「黃杜配」在爭持中找到機會領先3分,惜被對手在局尾反超前,最終港將再失一局8:11,總局數2:3向對手稱臣無緣決賽。

何鈞傑(左)/李皓晴(Photo Credit : ITTFWorld)

另一混雙組合何鈞傑/李皓晴則在上線硬撼世界排名第1的中華台北「林鄭」林昀儒/鄭怡靜,港將在首局一度取得2分領先,惜在對手站穩陣腳後被反先,以7:11先輸一局,及後兩局「何李配」更完全受壓,在未曾領先下連輸兩局6:11、2:11,總局數0:3不敵對手,4強止步。

隨著兩對混雙先後出局,港將在今次世界乒乓球聯盟挑戰賽多哈站的賽事亦全數結束,惟一眾港將會繼續留在多哈,出戰周五(25日)展開的世界乒乓球聯盟球星挑戰賽多哈站。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多哈乒賽】「黃杜配」激鬥5局飲恨 偕何鈞傑/李皓晴4強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