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桌球】今赴英備戰世錦外圍賽 傅家俊:「只得10天重拾手感最特別」

桌球, 傅家俊, 世界桌球錦標賽, 克魯斯堡

【體路專訊】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Marco)周二(22日)晚離港赴英,備戰下月上旬在英國設菲爾德開打的2022世界桌球錦標賽外圍賽,為超過兩年來首度重返職業球壇做準備。

桌球, 傅家俊, 世界桌球錦標賽, 克魯斯堡

Marco本月初在個人社交平台透露已經報名出戰下月舉行的世界錦標賽,由於他過去兩年多以來一直不曾參加任何比賽,故在未有任何排名積分的情況下,只能藉由出戰世錦賽外圍賽,爭取一個正賽的席位。

談到今次赴英作賽,傅家俊表示:「始終有兩年多不曾赴外地參賽,都會感到興奮、期待,也有新鮮感。」他又指今次重返職業桌球壇是抱平常心,沒有特別擔心的地方,Marco說:「最特別之處是我過往從來不曾整整兩個月沒有練習,故必須在短短10天內多練習,嘗試重拾手感。」

傅家俊(右)及吳安儀(吳安儀Facebook圖片)

被問到是否會與一同出戰外圍賽的香港桌球女將吳安儀「拍跳」練習時,傅家俊透露目前計劃是單獨練習,除非在短時間內重拾手感,否則不會與其他球手一同練習。

傅家俊自2020年2月初在威爾斯公開賽首圈不敵中國名將丁俊暉回港後,就因疫情影響一直未再返英出戰排名賽,導致年終世界排名跌出前64名,職業賽資格不保。雖然去年3月獲世界桌球總會頒發兩季「外卡」,惟Marco過去一年仍擔心疫情下赴英參賽的安全及隔離問題而一直避戰。曾贏得3項排名賽錦標的傅家俊,最新的世界排名為121位,是巡迴賽3位未有任何排名積分的球手之一。

桌球, 傅家俊, 世界桌球錦標賽, 克魯斯堡
(傅家俊提供照片)

2022世界桌球錦標賽外圍賽將於4月4至13日在英國設菲爾德舉行,今年的外圍賽參賽球手名單當中,不乏球迷耳熟能詳的名字,除了Marco之外,前世錦賽冠軍多特(Graeme Dott)和杜靴迪(Ken Doherty)、中國的丁俊暉、桌壇名宿「白旋風」韋德(Jimmy White),以至卡達(Ali Carter)、麥奎亞(Stephen Maguire)等都會參賽。至於一眾女將方面,除了香港的吳安儀之外,伊雲絲(Reanne Evans)和泰國新星勒查露( Nutcharut Wongharuthai)等都有份角逐。

(Photo Credit:wst.tv)

世錦賽外圍賽共有128位球手參加,當中只有16位出線球手可晉級緊接在4月16至5月2日假克魯斯堡上演的正賽,與世界排名前16位的種子球員爭標。外圍賽首圈會由世界排名81至112位的球手,鬥排名113至144位的球手;港將傅家俊亦需要由首圈起作賽。贏出的32位球手會躋身次圈,鬥世界排名49至80的球手。晉級的32位球手之後會在第3圈對世界排名17至48位的球手,贏波的32位球手之後會在第4圈捉對廝殺,決出16個能夠於正賽獲得一個席位的球手。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桌球】今赴英備戰世錦外圍賽 傅家俊:「只得10天重拾手感最特別」